下一代防火墙标准的全新诠释

日期: 2014-10-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Cisco ASA下一代防火墙获得NSS实验室下一代防火墙评测最高奖

2014年9月,全球最知名的独立安全研究和评测机构NSS实验室,对业界几乎所有主流的下一代防火墙厂商提供的总计12个型号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进行了统一的测评。在测试过程中,NSS实验室模拟用户真实应用场景,主要关注在安全性测试和性能测试,对参测产品进行了严格的评测和详细的分析。

NSS实验室在安全测试中,提出了全新的衡量下一代防火墙的标准:安全效率。这个安全效率值,结合了参测产品的多个功能特性,如防火墙策略执行,应用识别与控制,用户分组与授权,入侵事件的阻挡率,防攻击逃逸等,也包括了系统自身的稳定可靠性等因素。对下一代防火墙的安全能力提出了一个整体的考量。

在所有参测产品中,Cisco的ASA下一代防火墙的三个型号,均以99.2%的成绩,获得了最高安全效率评分,这也充分体现了Cisco ASA下一代防火墙的设计理念:关注威胁,真正保护用户网络的安全。

测试过程中,Cisco的ASA下一代防火墙,全面的体现了其对网络威胁和攻击的超强防御能力,针对测试方提供的微软、IBM、苹果、Adobe以及oracle等多种应用,提供了高达99%的全面安全防护,而同时又可以100%的防范攻击逃逸。

而在性能测试当中,NSS实验室也并不是采用理想的UDP大数据包的测试方法,而是模拟用户真实应用场景,以互联网边界、数据中心、教育园区网、移动运营商等多种环境下的混合流量来对设备进行测试,以便更准确的得到设备在用户环境下的真实性能表现。而Cisco参测的ASA下一代防火墙,也都在性能测试中表现优异,均比Cisco自身对设备的标称性能高出了50%以上。

Cisco ASA下一代防火墙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企业的业务模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接入用户类型,以及越来越广的接入位置,使我们传统的网络朝着一个无边界的方向发展;从应用端来看,虚拟化技术和各种新应用大量出现。所有的这些,都让我们传统的网络边界变得模糊,如何更好的实施边界控制和威胁防御,是企业CIO们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

近日频繁出现的诸如OpenSSL/Bash的网络安全漏洞披露,导致了大量零日威胁的出现,这种威胁往具有很大的突发性与破坏性,对企业的网络安全和重要数据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而近期包括好莱坞艳照门、Target和家得宝信息泄露等事件,也把网络安全问题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近几年被热炒的下一代防火墙概念,具备了网络应用分析能力,可以认出了用户,也可以认出了行为,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细粒度的控制手段,但在面对日益频繁的网络攻击和恶意软件,面对目标明确的高级持续攻击(APT),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Cisco推出的下一代防火墙技术,在原有的高性能ASA平台上,加入了Firepower服务模块,真正实现了思科在收购Sourcefire后,提出的“better together”的承诺。将业界最为领先的威胁防御Sourcefire技术与市场领先、久经证明、具备应用控制功能的Cisco ASA 5500X/5585X系列防火墙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Cisco ASA下一代防火墙,不仅继续强调了终端/应用/身份的识别和控制能力,关键又可以将这些识别的信息与威胁关联,结合深度检测、云智能以及零日自动安全响应技术,真正实现对用户网络的威胁防御。其提供的智能识别与控制技术、下一代威胁防御技术、URL过滤技术以及高级恶意软件防护技术等,将能够在攻击发生前、攻击进行中和攻击后的整个过程中,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威胁防御保证。

思科ASA下一代防火墙关键特性

· 全面的网络可见

孙子兵法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对网络有了全面的了解,我们才能够提供安全防护的准确依据。思科ASA下一代防火墙,提供了针对用户、移动设备、客户端应用、虚拟机、通信、漏洞、威胁等完整的情景感知功能。其企业级管理功能可针对发现的主机、应用、威胁和被攻击指标(IoC)等为用户提供仪表板和详细报告,让用户获得全面的可见性和事件处理的有效依据。

· 专注于威胁防御

采用领先的下一代入侵防御NGIPS来全面防御已知和高级威胁,同时采用恶意软件防护(AMP)来抵御零日和持久型攻击。结合最新的大数据分析、连续分析和思科安全智能一起提供检测、拦截、跟踪、分析和修复功能,以防御各种已知和未知攻击。被攻击指标(IoC)的显示,通过主机状态和安全事件的关联,给用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安全事件分析指导;而恶意软件防护(AMP)提供的可追溯的安全性,也帮助了用户能够在攻击发生后,快速的定位攻击来源和攻击范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