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新技术产品荒废了

日期: 2014-10-29 作者:Patrick Hubbard翻译:周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我刚给我的女儿过完生日,她撕开其中一个礼物的包装纸,是一个乐高电影套件,令她兴奋至极,已经顾不上其它礼物了。她还收到一个礼物是一个简易烤炉。仔细看了看这个烤炉以后,我惊奇的发现,在这个充斥诉讼、“直升机式教育”和玩具性担忧的世界,它居然仍有一席生存之地。 另一方面,这个工程师的作品让我发现,现在被称为简易烤炉终极版的现代烤炉除了具有滑动烘烤功能外,使用的塑料也不一样,以前是基于100瓦的白炽灯,而现在的烤炉有一个实际的加热元件,温度可以循环使用,而且还有过热自动切断功能。

这让我联想到眼下那些已经发展成熟的最基本的技术。比如网络管理,管理员通常在新的硬件或操作系统已经应用了几个月或几年后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我刚给我的女儿过完生日,她撕开其中一个礼物的包装纸,是一个乐高电影套件,令她兴奋至极,已经顾不上其它礼物了。她还收到一个礼物是一个简易烤炉。仔细看了看这个烤炉以后,我惊奇的发现,在这个充斥诉讼、“直升机式教育”和玩具性担忧的世界,它居然仍有一席生存之地。

另一方面,这个工程师的作品让我发现,现在被称为简易烤炉终极版的现代烤炉除了具有滑动烘烤功能外,使用的塑料也不一样,以前是基于100瓦的白炽灯,而现在的烤炉有一个实际的加热元件,温度可以循环使用,而且还有过热自动切断功能。

这让我联想到眼下那些已经发展成熟的最基本的技术。比如网络管理,管理员通常在新的硬件或操作系统已经应用了几个月或几年后只关注那些新的技术产品。我们还会定期更新我们的管理软件,经常获取一些新功能,有时甚至是一些服务包。但是,由于我们不了解我们的新硬件可以支持的用于管理和监控的新工具,无形中造成了功能的浪费,你知道这些新功能到底浪费了多少吗?

持续升级可能会掩盖新功能

新技术产品的更新和随之而来的功能增强主要有三个驱动因素:定期的更新周期,为了支持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扩展到更好的性能,还有一个就是由于某些痛点而进行快速升级。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升级一个路由器来支持令人意想不到的双栈IPv6的需求。

第三个驱动因素有一个关键的优势:痛点会促使某些特定功能的更新,部署以后,该团队自然会进行配置、测试,以确保新功能能够充分被利用。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不是这样,比如当硬件是作为定期更新过程的一部分时,或者是新设备只是为了增加容量。

这样做也是有原因的。厂商发布的每个新版本都包含很多新功能,如果没有说明书(README),我们几乎很难找出哪些是新功能,除非花时间学习。厂商在版本描述中使用了大量简写和缩略词,这些功能可能会真正简化你的日常生活,但是管理员可能并没有详细跟你讲,这种情况下事情会更糟。当你在阅读功能列表时,它们也没有弹出来提示你。现在一些先进的工具和设备,常常添加一些特色功能综述之类的信息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导致很多真正有用的新功能被掩盖在它推荐的功能之下。

日积月累,其结果就是,繁忙的管理员错失的不是一两个新功能,而是几十个。人们常常忘记在今天的网络中到底有多少管理技术从几年前就真正改变了。作为初学者,我们也可以说我们已经不在SNMP了。

人之常情让我们忽视了很多细节

这是人之常情,如果没有直接的驱动因素,事情(从网络到简易烤炉)都会保持不变。比如,在有了VoIP之前,谁会关心振动问题?谁会在意文件切断?我们做很多工作来实现这些,比如迁移NetWare和令牌环网,利用路由和DNS来实现这些功能,但是,直到企业开始依赖流媒体协议和振动后,很多潜在的简单原因反而不是什么问题了。

所以直到现在,为了能够实现对那些脆弱的点对点进行中心辐射型的远程监控,我们必须学会一些技巧,比如使用服务类型和服务质量。但是,你使用的流量类型能够把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吗?你能对部署好的映射快速计算出NetFlow应用流量报告吗?希望是这样,但是要记住,有差不多六个不同的逐步发布的技术必须全部协调好才能起作用。忽视其中任何一个,你都不能充分利用流量映射。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关注简易烤炉为什么淘汰了100瓦白炽灯,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在我们的网络中又有多少伟大的新技术产品没有被利用,只是由于它们不够明显,甚至更糟的是,可能都没有人知道它们?所以,我们要深入研究一下,好好看看我们的设备和软件的供应商的产品页面。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些我们不知道但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和功能。

作者

Patrick Hubbard
Patrick Hubbard

SolarWinds极客和高级技术产品营销经理

翻译

周南
周南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某厂商网络管理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