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助联想打造“全球一张网” 深挖移动商业价值

日期: 2014-11-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Aruba Networks(NASDAQ:ARUN)宣布,借助其全球领先的全移动网络解决方案,联想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分支机构实现了全球统一的无线网络覆盖,构建起高速、稳定、安全、智能、易用的全移动网络。通过与Aruba Networks的合作,联想集团真正打造了一个全无线工作场所,充分满足新一代“Wi-Fi控”员工需求,并为业务快速响应外部环境变化奠定基础。同时,全无线工作场所也是联想内部深入“PC+”IT发展战略的最新例证和重要保障。

联想转型移动化企业

作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也是PC+领域的新晋领导厂商,联想的产品策略还涉及企业级解决方案、IT服务等领域。面对外部市场环境带来的白热化竞争,针对客户需求,联想必须有能力实现快速响应,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目前,联想的业务遍及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近24000名员工,办公地点分布地域广泛,这为各部门、各区域的通信协调与信息同步带来严峻挑战。

如何更好地整合内部资源,提高流程效率以实现快速响应?联想在内部积极推行“PC+”IT发展战略,推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办公场景中的应用。与之相对应,统一通信成为联想最重要的年度战略规划之一。在全面转型移动化企业的过程中,联想固有的“有线网络为主,无线网络为辅”的部署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

现在,无线网络日益成为商家、企业的“标配”。越来越多的企业将BYOD移动办公付诸实践,Wi-Fi已经变成一个工具。对于大型企业而言,无线网络简便、快捷的特点还可以帮助分支机构快速部署,满足并扩展业务需求。Aruba Networks的移动定义网络解决方案可帮助组织机构打造AWW(全无线工作场所),着重于优化企业IT资源、降低投入成本并减轻IT部门员工的工作负担。

AWW为企业注入移动基因

IDC调研指出,以一家拥有5000名员工的企业为例,通过移动网络解决方案打造全无线工作场所,可获得如下可量化的收益:提升业务效率,平均每年可给企业带来920万美元收益;花费在网络上线、搬迁、扩容、调整上的时间可节省达75%;迁移到全无线环境后,网络基础架构成本可节省34%。

今年,联想集团选择Aruba Networks为合作伙伴,借助移动定义网络解决方案部署了“全无线工作场所”,项目实践验证了联想移动化企业战略的商业价值,效果显著:

· 支持移动终端,打造无边界工作场所:办公场所无线覆盖率提升逾30%,支持终端数量提升逾70%;
· 降低搬迁成本,加快新办公室上线速度:新办公室网络部署时间缩短约80%,网络CAPEX下降70%;
· 全面拓展统一通信潜力,提升办公灵活性:80%的联想员工在无线网络环境中使用微软Lync,67%的员工满意无线环境中的Lync语音效果;
· 简化维护管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运维数量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和维护终端数量增长超60%。

【联想集团“全无线工作场所”部署前后对比】

全移动网络打造无边界工作场所

据悉,Aruba Networks为联想集团部署了包含Aruba无线控制器、Aruba Airwave综合网络管理系统、具备智能识别技术的最新802.11ac AP、Aruba ClearPass无线用户认证管理系统等在内的“全无线工作场所”完整解决方案。

通过部署Aruba Networks的解决方案,联想集团实现了基于无线网络环境的、完整的统一通信体验。Aruba Networks的方案可自动识别不同应用,对通信流划分优先级,确保用户在无线网络中的通信体验。借助Aruba智能分析模块,可对上网终端进行精细化分类,实现基于终端类型和应用的策略控制。

作为流量枢纽,Aruba无线控制器具备自带的策略防火墙,可针对用户和设备类型有针对性地部署安全策略,支持全网统一的用户角色、入侵检测、自动拉黑、非授权设备识别与压制等功能。Aruba Networks先进的智能无线射频、频谱分析等技术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对网络、终端和应用的自动优化。各类标准的API接口也为企业后期的BYOD应用、功能开发等提供便利,打造真正开放的无线平台。

联想集团网络运营中心(NOC)高级经理张巍表示:“联想IT部门在规划统一通信的过程中,发现移动化和统一通信的结合能够有效提升员工的办公效率。同时,经过分析,全无线办公环境对于IT的运营成本有显著的节约。Aruba的全移动网络解决方案不仅在无线网络覆盖能力、支持终端类型和数量、无线连接应用体验、分支机构上线速度与办公灵活性、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带来质的飞越,更帮助联想在开放的用户接入网络和更安全的IT体系架构之间实现了有效平衡。”

“联想集团的实践充分印证了全移动网络的前瞻性和巨大潜力,‘全无线工作场所’前景可期。”Aruba Networks全球销售副总裁John DiLullo表示,“借助Aruba Networks的解决方案,企业不仅能提升运营效率、简化部署并降低成本,还能为全球移动一代员工创造更优秀的工作环境,加速向移动化企业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