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记”:从思科迁到戴尔网络

日期: 2015-04-07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周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Jody Cantello所在公司网络规模一年内长了一倍多,他知道是时候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并重新评估他的网络管理方式了。Jody Cantello是电子杂志“网络演进(Network Evolution)”中“The Subnet”版的作者之一,也是Service King Collision Repair Centers公司网络基础设施团队负责人。(Service King Collision Repair Centers位于德克萨斯州,是一个汽车修理店,目前在美国有二百多个服务点。)

Service King有三个IT基础设施负责人,负责监督公司几乎所有有电路板的地方,Jody Cantello是其中之一,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些网络升级的经验,他将原有网络基础设施升级到之前的两倍大的规模,并将来自思科的大部分设备迁移到了戴尔网络上。

能谈一谈最近做的项目吗?

Jody Cantello:我们这一年有很大的收获。我们的网点从去年的110个增长到今年的230多个。这些网点中有很多都是用旧的接入点和老式交换机,所以我们从思科和Meraki升级到戴尔网络中,这样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可以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中完成,且改善了性能。

然后,很明显,有了这些网点,我们可以做一些集中的管理工作。我们使用的是戴尔OpenManage Network Manager和OpenManage Essentials,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时间。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机会(还没开始)做,因为从感恩节到一月底的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在做整合工作。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做这个项目,因为所有事情的重点都集中在将新的存储整合到我们的业务上。

您能讲讲现在进度怎么样吗?

Cantello:总体上看,对于这些网点的商店本身来说,新的交换机性能更好,因为现在网络传输速度可以到1千兆,而以前只有100兆。那些使用新技术的商店宕机次数也明显减少,而那些使用无线网络的商店,我们也在寻找使网络管理更为简单的方法。之前,我们都是配置不同的接入点,会遇到很多问题。现在一般都是把它们插进去就行了,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用了。

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我们从思科和NetApp公司的FlexPod存储和计算环境完全迁移到了戴尔网络,使用戴尔Compellent存储以及戴尔服务器和交换机。通过这种升级,我们发现网络和计算的整体性能提升了5-6倍。

同时,价格也相对低了一些,因为戴尔提供的是一个单一的网络控制台,不用再为其它选项购买额外的存储盘。

这听起来像是您有了一个真正的分布式网络。那么对您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Cantello:其实最大的挑战是时间。要管理这230个网点并确保一切有效运行,我们很难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对我们的项目进行集中管理的原因,不用再像之前的策略那样手动检查每个设备了。

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哪些工作是需要每天都做来确保它正常运行的呢?

Cantello:我每天早上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我的手机里有没有从我们现在的监控系统发来的存储或系统宕机的邮件提醒。通过这些邮件,我就知道如何安排我这一天的工作,有些问题可以稍晚些处理,有些问题(比如整个商店有一个新的接入点)我会紧急处理。

您5岁时曾说“我长大想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现在的想法是否有了变化?

Cantello:我的确这么说过。我5岁的时候,我爸爸在圣诞节给我买了一台Adam computer,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着迷于计算机了。我从小学就进入计算机训练营,用Apple IIes进行编程。从那时起,我就一步步在成长。到了高中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各种编程语言,并做一些小型的Web开发。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从事关于IT方面的工作。我曾经在Compaq公司工作,制作过电路板、消费级PC机和高端Alpha服务器。在那之后我还销售过Compaq电脑,也就是说,我基本上做过Compaq公司整条链的工作。我还在一家小型的夫妻店工作过,在那里开始制作自定义的PC,并且是在那里最初接触了网络和PC故障排除。短短几个月内,我就被晋升为我们的技术总监。四个月后,他们又提拔我为IT顾问,其实这个职位是他们专门给我设置的,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帮助企业客户处理网络、数据库、Web设计和整体架构等各方面的需求。

那时候,我是真的陷入网络了。我最喜欢故障排除部分,也就是如何找到问题根源。像很多网络工程师一样,我也有ADD。所以一旦我遇到一个问题,我会高度专注于它,使用故障排除就可以解决。我目前工作的公司大约是在五年半以前收购了我工作的那家公司。当时,我管理的网络只有三个网点。后来通过整合,一下子就增长到近30个网点,再后来又增长到230个,每天都在变化。我从来不会感到工作枯燥,因为我一直在了解和学习一些可以帮助我自己甚至是我的团队的新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周南
周南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某厂商网络管理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