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事:广域网链接 咱能快点儿吗(上)

日期: 2015-07-08 作者:Jessica Scarpat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arkus Voegele现在已经处变不惊了。 Markus Voegele的电话随时都可能会响,因为他被告知要在几周之内为一个新的分支机构设置好广域网(WAN)。这种事情对于Markus Voegele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他是汉莎系统公司的资深系统工程师和设计工程师,汉莎系统公司是德国汉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集团的旗舰航空公司和其它三百多家客户提供托管服务。 Voegele说:“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决定明天飞往美国安克雷奇(Anchorage),他们会最后通知IT部门,”他解释说,类似这种事情通常是保密的,即便对于航空公司内部人员也是一样,这样做是为了降低信息泄露给竞争对手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Markus Voegele现在已经处变不惊了。

Markus Voegele的电话随时都可能会响,因为他被告知要在几周之内为一个新的分支机构设置好广域网(WAN)。这种事情对于Markus Voegele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他是汉莎系统公司的资深系统工程师和设计工程师,汉莎系统公司是德国汉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集团的旗舰航空公司和其它三百多家客户提供托管服务。

Voegele说:“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决定明天飞往美国安克雷奇(Anchorage),他们会最后通知IT部门,”他解释说,类似这种事情通常是保密的,即便对于航空公司内部人员也是一样,这样做是为了降低信息泄露给竞争对手的几率。“通常在这一问题上,他们会给我们留四到六个星期的时间。其实这个时间都不够搭建一个MPLS链路。”

幸运的是,Voegele和他的团队总是有一个备份计划。Voegele表示,这种情况下,他会定制一个标准的互联网连接并发一个预先配置好的路由器,这个路由器使用动态多点虚拟专用网(DMVPN)来连接到汉莎系统公司的网络。

他说:“只要这个路由器连上网,就可以了。我们在互联网连接上配置好DMVPN,网站就可以启动并运行了。”Voegele表示,如果以后这个地方需要一个更可靠的专用连接,他会再安装一个T1线路或MPLS链路。对于汉莎系统公司的整个网络,Voegele利用一个自主研发的技术结合思科的智能广域网(IWAN)平台来集合网络和专用WAN连接,同时根据实时条件,并基于每个应用程序,确保网络自动调整带宽、制定路由策略的动态分配策略。

这就是管理广域网的工作。较长的配置时间,后期维护难题以及偶尔的消防演习,这些都需要网络工程师提前做好相应的应急计划。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用一个月到三个月配置一个新的广域网连接,有时需要几周时间来升级现有网络,即使建筑里有现成的光纤或铜线。

这对于像Forrest Schroth这类网络专业人员来说是常有的困惑,Forrest Schroth是Cross Country Healthcare公司的网络工程师总监,Cross Country Healthcare公司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提供医疗保健人员配备的公司。Schroth表示,他已经厌倦了等待电信运营商用长达90天的时间来安装一个新的以太网电路,也不关心企业开设一个新的分支机构后可能产生的后果。

他说:“他们最终签署了一个租约,然后解决了问题,他们都很高兴。公司会说‘去安装电路吧’。然后我回去告诉他们‘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上传数据,’然后他们说‘什么?太久了吧。’我说,‘你什么也做不了,就是需要这么久。’这就是我平时的对话。”

虽然这不是一个新问题(事实上,配置窗口这种事情这几年已经少了),但是长时间还是让人更痛苦。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多关于响应速度和敏捷性方面的压力,越来越明显的是,像WAN这种部分网络已经不能跟上这些需求了。

Gartner研究机构的研究主管Andrew Lerner说:“如今这些问题比五年前要糟糕十倍。七八年前,要比现在还糟糕一点。但是其中一个原因现在成为一个问题了,就是所有其它基础设施以前配置的都相当慢。”

他还说:“如果你想要一台服务器,需要很长时间来订购、接收、安装机架、配置堆栈、供电以及安装电缆。而现在,我们在几分钟之内配置一台虚拟机,然后在协调一些其它东西就完成了。”

Lerner表示,尽管IT基础设施的其它组件已经可编程了,而且运行的更快,还可以自动配置,但是安装WAN线路仍然是一个耗时耗力的手动过程。服务器供应商已经测试出软件定义网络(SDN)可以部分实现高度自动化,所有的任务都可以参与配置。AT&T公司一直都很积极宣传它的Domain 2.0策略,但是对于大多数运营商来说,在这种大规模下,变化是很缓慢的。

Lerner说:“运营商已经建立了围绕管理硬件的文化环境。当遇到流程和任务时,他们不一定能够快速改变模式。当你处理一个运营商基础设施的变化时,就像给战舰转向。

网络故事:广域网链接 咱能快点儿吗(下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相关推荐

  • 解放网络经理:基于软件的网络

    网络经理多年来一直过得很苦恼,他们高薪聘请的技术人总是将宝贵时间浪费在手工配置和管理交换机、路由器及其他网络组件上。现在已经进入一个由软件和自动化占据中心位置的新时代了。

  • 案例:牙科诊所尝鲜软件定义广域网

    在可靠的医疗服务和高质量的带宽都经常短缺的地区,美国国家儿童牙科医学供应商Kool Smiles 处于广域网趋势的前沿——使用软件定义的广域网技术(SD-WAN)代替MPLS在公共网络上去连接各分支机构。

  • 网络故事:广域网链接 咱能快点儿吗(下)

    给分支机构的办公室安装一个私有广域网连接可能需要一到三个月。这个时间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不能接受……

  • 企业用网 不“管”不行!

    飞鱼星研发了一项专利技术叫做“上网行为管理”,通过路由器设置就能有效杜绝员工滥用网络,让网络真正用到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