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802.11ac实物已上架 问题是谁会为此埋单?

日期: 2015-07-15 作者:Gina Narcisi翻译:柳芒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和Aruba公司是最新推出802.11ac Wave 2接入点的网络公司,但专家认为在一段时间内,企业不太可能大量采购这类产品。 思科和Aruba的无线收发器提供了最新Wi-Fi标准包含的所有好处,具体包括媲美有线网络连接的吞吐量,比以往任何无线标准都强的移动设备支持能力。不幸的是,如果想要充分利用Wave 2产品带来的好处,往往需要昂贵的基础设施更换费用。在更便宜的Wave 1接入点带宽还可以支持的情况下,很少有企业会考虑更换基础设施。

IDC的分析师Nolan Greene说:“因为Wave 2悬而未决的可用性,其实现在我并没有发现Wave 1 的生命周期变短。当然,随着企业发现更多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和Aruba公司是最新推出802.11ac Wave 2接入点的网络公司,但专家认为在一段时间内,企业不太可能大量采购这类产品。

思科和Aruba的无线收发器提供了最新Wi-Fi标准包含的所有好处,具体包括媲美有线网络连接的吞吐量,比以往任何无线标准都强的移动设备支持能力。不幸的是,如果想要充分利用Wave 2产品带来的好处,往往需要昂贵的基础设施更换费用。在更便宜的Wave 1接入点带宽还可以支持的情况下,很少有企业会考虑更换基础设施。

IDC的分析师Nolan Greene说:“因为Wave 2悬而未决的可用性,其实现在我并没有发现Wave 1 的生命周期变短。当然,随着企业发现更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无线网络,Wave 1可能会老化得更快,但是我认为我们现在真的处于等待和观望阶段。”

事实上,Wave 2的确需要在后台升级,但是思科的设备并没有浪费。在推出了一款新的Aironet接入点产品的同时,思科推出了两款无线局域网控制器和两款新的Catalyst交换机,将支持Wave 2的部署。

ZK Research的分析师Zeus Kerravala表示,因为思科拥有如此多的有线网络资源,其实现Wave 2的方法更完整,因为将有线和无线连接耦合在一起。

思科8540服务控制器支持802.11ac Wave 2在大型校园无线网络的部署,而思科5520服务控制器是专门为略小范围的部署而设计。8540控制器可以支持6,000个接入点和64,000个客户端,吞吐量高达40Gbps. 同时,5520控制器可以支持1,500个接入点和20,000个客户端。

思科Catalyst 3850 10G系列交换机可以支持10G下行链路和10G/40G上行链路。Catalyst 6840-X 交换机基于思科的Catalyst 6000系列产品,该交换机可支持2倍10G/40G上行链路。

思科的产品管理高级主管Rad Sethuraman说:“这些交换机可以帮助企业在部署思科 Wave 2 接入点之后获得更大的吞吐量,且无需更换大多数企业的超五类和六类电缆。有了这些交换机的帮助,我们能够在同样电缆的情况下,提供相比以前超过一千兆的速度。 ”

思科和Aruba的802.11ac Wave 2接入点

Aruba的新Wave 2接入点被称为320系列,而思科的是Aironet 1850. Aruba的320系列定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价格为1,395美元。思科还没有公布Aironet 1850的价格表,预计于七月出货。

思科和Aruba,都不是最先发布Wave 2产品的公司。Meru和Ruckus已经发布了类似的收发器。

所有接入点都具备多用户多输入输出(MU-MIMO)性能。MU-MIMO是一种天线技术,在无线局域网内可支持更多的移动设备接入。新一代接入点还采取了更宽的隧道和Wave 2的标准化波束成形技术的优势来提高吞吐量。Wave 2具有理论上每秒7千兆的最大速率,但其实很多企业都不太可能可以达到这个性能水平。

Wave 1 接入点理论上可达到1.3Gbps最大速率,成本大大低于Wave 2设备。专家表示,目前Wave 1的速率可以满足企业所需,所以近几年里他们不太可能花钱购买Wave 2设备。

根据IDC的调查,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支持802.11ac Wi-Fi标准的设备全球接入点出货量比重超过40%,销售收入超过55%. 到明年,802.11ac设备在出货量和销售收入上将主导市场。教育,医疗保健和大型企业是该技术的主要买家。

作者

Gina Narcisi
Gina Narcisi

新闻编辑

翻译

柳芒
柳芒

TechTarget中国特邀编辑,现就职国内知名银行信息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