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的移动网络优化策略是怎样的?

日期: 2015-08-06 作者:Raj Sundar翻译:周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个成功的移动策略取决于用户能够跨不同设备、不同操作系统以及不同地点还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如今的移动设备种类繁杂,用途多样。它们已经逐步影响到各行各业,并且给人们的移动策略和网络基础设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伴随着所有移动设备而产生的问题就是应用带宽,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

移动设备对生产效率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但是,对于移动网络优化来说,需要考虑几方面关键因素,包括: • 能够处理数量逐渐增长的移动设备的网络基础设施• 整体网络流量、使用情况以及性能的可视性,包括每台设备的应用性能• 管理优化关键业务型应用程序和其它次优先级的带宽的能力• 具有支持必要的移动策略的政策,同时确保它们的性能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个成功的移动策略取决于用户能够跨不同设备、不同操作系统以及不同地点还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如今的移动设备种类繁杂,用途多样。它们已经逐步影响到各行各业,并且给人们的移动策略和网络基础设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伴随着所有移动设备而产生的问题就是应用带宽,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

移动设备对生产效率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但是,对于移动网络优化来说,需要考虑几方面关键因素,包括:

• 能够处理数量逐渐增长的移动设备的网络基础设施
• 整体网络流量、使用情况以及性能的可视性,包括每台设备的应用性能
• 管理优化关键业务型应用程序和其它次优先级的带宽的能力
• 具有支持必要的移动策略的政策,同时确保它们的性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企业需要有明确的无线局域网(WLAN)整体运营需求的规划和实施方案。这里你要弄清楚几个问题。有多少用户会访问网络?用户会使用多少设备以及哪些类型的设备?你的网络现在要支持哪些应用程序?将来呢?接入或跨多个操作系统环境的设备、资产和材料会对你的网络产生哪些影响?

其中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基于浏览器的网络访问、各种移动设备以及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增长,都会给你的网络增加更多的流量。你能看见并预测这个流量的程度将直接影响运营效率。

所以,为了提高无线局域网环境下的员工生产效率,需要考虑下面几个因素。

Wi-Fi分析:要监控和分析最复杂的无线网络方案,并确定其使用情况和性能模式,需要有详细的可视性和分析。这种方法需要从最基础的方面进行设计,在固定时间间隔内跟踪并记录性能情况。对于核心网络的分析,比如设备健康情况、带宽使用率、应用程序使用率和性能情况等,都应该通俗易懂。

网络可见性:需要有能够确保网络可以满足员工的需求的管理工具。这是为了判断并解决可能发生的问题,寻找能够帮你进行网络可视化的软件,并且能够从用户数量到RF统计数据方面对各个层次进行趋势比较和对比。

应用可见性:应用可见性是提高生产效率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你需要对网络的每个层次都有实时和深入的了解,包括7层应用程序的可见性、客户端设备、设备和操作系统类型以及用户配置文件。这样就可以通过网络各个层次的使用情况或是数量,对访问顶层应用程序一目了然,无论是网络各个层级还是接入点或客户端。除了检测,防火墙和QoS策略也可以使用应用程序内容来执行策略。这样,无线局域网的整体性能就可以通过优先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和阻止或置后其它非关键应用程序来提高。设备和应用程序的使用率都可以帮助你不断完善你的网络设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并为将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级故障排除:监控整个网络的关键参数可以帮你快速解决问题,深入检查额外的RF统计数据,并且在它们明显影响网络性能之前快速做出反应,以解决问题。浏览器接口处能够捕捉数据包的工具和无线调试工具可以进一步修复故障点。这种创建动态关联以分享网络组件的功能也算是额外的优势。

WLAN的架构生产率: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取得成功,你的WLAN网络就需要能够提供一个高速并可靠的数据传输环境,你的大部分业务信息可以安全传送到移动工作人员手中。如今,生产率已经成为移动网络优化投资的首要目标,而不是移动性。任何威胁网络可靠性的事情都会直接影响工作人员的生产效率。

作者

Raj Sundar
Raj Sundar

TechTarget供稿专家

翻译

周南
周南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某厂商网络管理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