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IP 博科发布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

日期: 2015-09-2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博科一直在致力于带领运营商和企业向现代化新IP(New IP)网络迈进,软件定义和开源是迈向新IP的重要途径。博科近日宣布推出基于Lithium ODL的OpenDaylight(ODL)控制器的商业发行版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以及两个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Brocade Topology Manager和Brocade Flow Manager。

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在进行产品解析时表示,根据来自OpenSDN和OpenDaylight官方调研报告,73%的受访用户将来未来12月部署OpenDaylight。在2015年1月,博科推出了Brocade SDN Controller(即 Vyatta Controller)1.0版本,8个月后,推出了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版本。

基于OpenDaylight Lithium版的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

基于OpenDaylight Lithium版的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

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基于OpenDaylight Lithium版,相比较1.0版本有诸多方面的提升:

更简单:提供一致且直观的受控网络的视图——React.js图形用户界面,并且安装更加简单。

更稳定,更易于扩展:通过OpenDaylight集群,提高可扩展性和稳定性。

更强的互操作性与编排能力:加强开放虚拟交换机数据库(OVSDB)接口和OpenStack Modular Layer 2插件(通过了Red Hat的Juno发行版的认证),让云供应商可以完全使用开放堆栈来管理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除了SDN控制器,博科还推出了两款基于控制器的应用:

Brocade Topology Manager 1.0:这是一款免费应用,显示发现的网络拓扑,让管理员可以创建一个节点列表,并方便地搜索节点。它可以直接升级到Brocade Flow Manager。

Brocade Topology Manager 1.0

Brocade Flow Manager 1.0:扩展了Brocade Topology Manager的功能,让用户可以查看网络拓扑并与之互动,根据端到端的流量视图,使用近乎实时的信息来执行网络工程和网络分区。此外,新的Brocade SDN Controller支持近期发布的Brocade Flow Optimizer,可以智能地管理流量并主动缓解网络攻击。

Brocade Flow Manager 1.0

Brocade Flow Optimizer

在后端支持方面,博科的指导原则是开放、可信、可扩展。博科为Brocade SDN Controller环境提供多厂商兼容性测试和完善的单一来源支持。博科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广泛的支持、培训和专业服务选项。博科专业服务提供咨询服务来协助客户的SDN架构规划、实施和开发工作。

终端用户和开发者还可以通过博科在线社区,下载Brocade SDN Controller;访问社区论坛、文档和博科技术帮助中心;分享使用案例、教程和代码样本以及了解相关开源网络项目的最新发展情况。

Brocade SDN Controll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