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观点集:SD-WAN会是物联网挑战的解决之策吗?

日期: 2015-11-12 作者:Eamon McCarthy Earls翻译:周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D-WAN和物联网(IoT)的结合就像巧克力配培根,是个创意的“搭配”。这也正如Current Analysis公司的高级分析师Mike Fratto在他的博客中所说的,SD-WAN可以解决物联网面临的很多迫在眉睫的挑战。

物联网涉及到很多技术,比如中央指挥网、工业以太网、SCADA设备,以及传感器网络等,这些都是一旦连接到公共网络就可能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的技术。Fratto表示,SD-WAN产品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难题,它把加密、基于策略的控制以及路由等功能集中到一个控制接口,保证这些网络功能的正常运行。通常,远程分支机构如果有物联网设备接入网络,技术人员需要亲自到现场去处理,而集中管理的SD-WAN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技术人员跑去现场处理的情况。

Fratto列举了阻碍SD-WAN解决物联网难题的两方面问题。一、由于许可费用很贵,所以大规模的SD-WAN现场部署成本就很高。二、现有的SD-WAN硬件承受不了一定的现场灾害,比如水、高温以及电力干扰等。所以,Fratto认为,SD-WAN厂商的最好的出路就是和物联网厂商或集成商合作,把他们的技术添加到现有硬件中。

VMware的业务向服务转型

部署网络虚拟化通常需要彻底改变组织运作方式,这样,习惯了以前的工作方式的团队可能就会出现问题。ESG公司的分析师Dan Conde在他最近的一篇博客中表示,团队缺乏灵活性和协作能力也可能会影响网络虚拟化的部署。

Conde 表示,VMware的业务转型服务可以缓解这个问题,尽量降低转型的影响,充分发挥新技术的优势。他认为,这些服务对那些已经投资了WMware产品的企业最有用,比如NSX,对那些想通过调整内部组织结构和运营模式来优化现有技术的企业也很有价值。Conde还表示,这项服务还能帮助结合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中的现代和传统应用程序。

NS1的流量管理软件

Packet Pushers博主Drew Conry-Murray表示,域名系统供应商NS1使用流量管理软件Filter Chain,为其客户加速移动端和Web端的支付问题。

Filter Chain通过分析各项数据指标来决定一个请求的最佳流量路径,包括网络负载、带宽、服务点和用户位置。Conry-Murray表示,这个软件还能考虑单个用户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周南
周南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某厂商网络管理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