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打造ROADS体验理念 让用户感受无线的精彩

日期: 2015-11-17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工作一族很难再适应没有网络的日子。无论我们去看体育比赛、去各地旅行、出差或者在办公室办公,我们都需要将自己的感受通过无线终端即时地分享给亲朋好友,我们希望在出差途中、上班路上接入企业网络,对业务进行掌控。甚至我们打车、吃饭都希望能够通过网络使用各类APP来进行定位、找推荐、支付。我们不但离不开无线网络,还对无线网络的性能、安全都有很高的要求。

日前,以“无线生活,无限精彩”为主题的2015场馆及楼宇无线网络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和华为WLAN产品线的技术专家分享了如何做好无线全覆盖以及如何借助无线网络来获取数据,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更大的行业价值。

携程网实现高难度部署

携程运维总监张晓强在会上分享携程网在无线网络部署时的攻略。携程在上海的办公室位于虹桥机场附近的凌空SOHO,楼层多,层高低,对无线网络的架设提出了诸多要求。对于携程的IT部门而言,高密覆盖要求,扫除安全风险,快速交付上线,解决运维黑盒等问题无一不是挑战。

携程网无线部署
携程网无线部署

为了保证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并实现无线网络的高可靠、高性能、高安全、易扩展,携程IT部门与华为合作搭建了无线网络架构。其中,携程采用了专业网规确保覆盖无死角,如通过内置全向天线AP的功率调优,实现主体无线覆盖,通过外置定向天线AP的天线角度,实现边角区域的覆盖;通过自动射频调优实现高密覆盖;通过敏捷部署策略让配置从之前的30分钟简化到现在的十分钟;并借助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保证无线网络接口安全和网络数据安全。

完成部署后,携程借助了华为的eSight网管套件对AC、AP的状态、入网终端等进行了实时监测,并实现了楼宇覆盖和故障定位的可视化。

解读华为的无线体验理念ROADS

Wi-Fi的普及与物联网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商业Wi-Fi在中国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商业Wi-Fi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商业Wi-Fi市场规模达到3.6亿元,在5.6亿移动网民中,使用“流量+Wi-Fi”方式上网的人群占比75.6%。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在峰会开场致辞中表示,无线网络是一种以体验为核心的服务。华为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总结了一个词叫ROADS,来形容用户所期望和畅想的体验。ROADS是一系列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略语——Real-time、On-demand、All online、DIY和Social。Real-Time指的是有足够的带宽,零等待。On-Demand指的是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你所需要的各种业务;All online指的是一切都是永远在线,所有的设备永远在线、业务永远在线;DIY,自己定义业务,自己定义应用,自己定义网络诉求;Social,顾名思义,大家会应用社交网络进行分享。

马悦表示,“ROADS就是华为对未来的畅想,代表了开放之路的方向以及各行各业互联网化转型的方向。”

华为打造无线全连接

目前,华为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很多无线项目,在刚过去的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在赛事主办场馆的9万观众通过华为高密Wi-Fi在社交媒体发布观赛感受,分享精彩瞬间,享受了一届无与伦比的体育盛宴。2015田径世锦赛组委会技术保障总监李想先生评价道:“正是有了华为强有力的保障,才确保了世锦赛的圆满成功。我们非常认可华为的专业度和敬业精神。”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WLAN产品总监付洁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WLAN产品总监付洁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WLAN产品总监付洁在会上分享了名为《创新ICT,无线全联接》的主题演讲。付洁表示,在物联网时代,Wi-Fi作为“联接”的重要的接入方式正逐步蔓延到各个场景。一个通用行的Wi-Fi解决方案已经不能满足各个细分场景的差异化需求,需要对现有技术进行更新和突破,并面向物联网涉及到的各个领域进行多接入方案、安全、数据采集和管理等领域的创新。

华为BG中国区业网络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何维治在接受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物联网时代,企业应该善于挖掘数据的价值,作为一个整体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华为既能够通过无线接入获取海量的数据,又拥有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解决方案,有能力帮助用户从数据中获取价值。

华为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接近1000亿个,传感器将以每小时200万个的速度部署,人均每天消费1.7GB数据。物联网的蓬勃发展将带动无线市场的迅速扩展。作为中国WLAN市场Top3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表示将坚持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打造“无限精彩”的全联接时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