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面向集装箱应用的开源技术

日期: 2015-11-26 作者:Antone Gonsalve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正牵头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将分配网络、存储、安全及计算资源到云中集装箱应用的使用政策自动化。

该项目称做Contiv,于本月启动,概述了思科为公有和私有云中增加的基于容器的应用部署可操作的基础设施政策的方法。

大多数集装箱应用开源技术是基于开源技术Docker构建的。容器会将在一个共享Linux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相互隔离。谷歌、微软以及AWS都是使用Docker的云提供商。

独立的应用程序远比VM上的应用更容易移动、生成及毁坏。同时,根据思科的说法,在共享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容器是Linux操作系统的VM上运行的容器的10倍。

容器的属性使其适应于对应用可移动性和密度有要求的云环境。企业数据中心有望变得更为云化。采用的契机源于希望连接到公有云,这些公有云为订阅基础上的业务应用提供接口。

思科将把其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作为一个一体化的云产品销售给企业。根据IDC的说法,该厂商与其主要竞争对手惠普和IBM一道将使今年的云IT基础设施市场达到近330亿美元,比14年增加了24%。

Contiv要做什么

Contiv定义了调整为应用程序分配为服务的政策。每个微服务都有特定的任务,使用相对简单、定义良好的接口来与其他模块服务进行通信。

Contiv将为集装箱应用入站和出站流量定义制定安全的策略。该技术也会处理4-7层的集成服务,比如负载均衡、防火墙以及加密。

其他定义的策略包括物理基础设施,如宽带限制或每个容器的保障,以及与存储相关的策略,当其涉及到容量分配和快照的时候。计算方面的策略将涉及性能需求和服务水平协议。

思科已经退出了两个Contiv项目。Contiv Networking将是一个容器插件用于基础设施和安全的策略调控。它也提供与非容器工作负载间通信的必要的集成。

Contiv Volume是一个Docker插件,使用开源软件Ceph提供持久的、分布式存储。

Contiv的使用

虽然现在预测Contiv会给容器市场带来哪些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思科具备必要的知识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来让Contiv获得成功,”创业公司Docker产品高级副总裁Scott Johnston表示。该公司免费提供Docker技术,而通过支持和服务产生收益。

Docker目前尚未加入Contiv项目。不过其技术有望作为一个弹性的SDN选项为企业所使用,Johnston表示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