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观点集:何谓VXLAN 思科APIC-EM助企业低风险部署SDN

日期: 2015-12-15 作者:Eamon McCarthy Earl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博主Ivan Pepelnjak表示VXLAN可解决在超大规模环境中部署虚拟化应用时虚拟分隔的问题;ESG Global公司分析师Dan Conde称思科的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企业模块(APIC-EM)提供了“低风险、渐进式的方法”来帮助企业在WAN和接入网络中部署SDN。

瞻博网络从Junos OS中解耦SDN交换机

正如此前所述,瞻博网络正在从Junos操作系统(OS)解耦其QFX 5200交换机。博主Drew Conry-Murray针对这个新闻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看到白盒交换机和分拆操作系统变得越来越流行,瞻博网络试图通过这样做来保持竞争力,毕竟,惠普、Big Switch Networks、Cumulus Networks、戴尔、Pluribus Netwokrs等供应商已经开始提供这样的产品。

瞻博网络的客户将可以选择使用Open Network Install Environment(针对裸机交换机的引导加载器)加载第三方OS到QFX5200 SDN交换机。Junos OS也可在第三方交换机运行,然而,到目前为止,瞻博网络还没有宣布QFX5200 SDN交换机将支持哪些操作系统,或者哪些第三方硬件将能够使用Junos。

Conry-Murray还指出,基于Broadcom公司Tomahawk芯片的新QFX5200 SDN交换机系列将支持25和50千兆以太网。

VXLAN是怎么回事?

博主Ivan Pepelnjak在其最新播客中探讨了虚拟可扩展局域网(VXLAN)基础知识。在介绍该技术时,Pepelnjak称,VXLAN可解决在超大规模环境中部署虚拟化应用时虚拟分隔的问题。例如,大型公共云网络必须向每位租户提供自己独立的逻辑网络。理想情况下,这种分隔网络应该允许每个网络分段内以及分段之间支持防火墙、负载均衡和2层及3层网络连接。

Pepelnjak解释说,从传统上来看,工程师是通过虚拟LAN(VLAN)来实现虚拟网络分隔,但这种做法在非常大的环境无法很好地扩展。并且,在任何给定时间,VLAN只允许约4000网络ID,而VXLAN使用24位分段标识符来扩展VLAN,允许1600万分段在共享3层网络基础设施共存。

通过思科APIC-EM实现低风险SDN部署

ESG Global公司分析师Dan Conde最近研究了思科的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企业模块(APIC-EM),他称该平台提供了“低风险、渐进式的方法”来帮助企业在WAN和接入网络中部署SDN。根据思科表示,APIC-EM在11月开始全面发售,它可运行在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并且不需要投资购买新的硬件。

该SDN控制器的应用自动化部署和控制WAN、园区网络和接入网络—它们与数据中心的ACI共享策略框架。在Conde看来,APIC-EM可帮助企业满足网络策略部署中终端到终端的一致性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