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看见了小李封帝,却没看见奥斯卡直播的支撑者

日期: 2016-03-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来影视圈最为人们讨论的当属第88界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了,“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终凭借着在《荒野猎人》中的表演,拿到梦寐以求的小金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成为全场最热关注点。电影频道官方网站1906电影网(简称“电影网”)作为此次奥斯卡颁奖礼全网独家直播平台,对典礼进行了全程报道。而电影网此次直播项目背后的CDN加速是由网宿支撑起来的,全程保障颁奖礼的直播,为用户的高速、流畅访问提供了有力支撑。

网宿CDN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虽然是工作日,奥斯卡直播仍然获得了大量关注,直播带宽峰值达到数百G,超出预计2-3倍。数据显示,从早上8点的走红毯开始,直播流量就快速上升,并持续走高。直播的流量峰值出现在12点30到13点前后,该时段正好是大家都最为关注的最佳导演、和男女主角三项重量级大奖。其中,用户通过PC端与移动端访问占比为4:1,看来周一上午,奥斯卡直播让很多上班族开了小差,电脑前的你躺枪了吗?

12

电影网奥斯卡颁奖礼直播带宽流量曲线图

作为电影网奥斯卡颁奖礼直播的CDN服务商,除了提前做好充足带宽准备,确保高在线并发的情况下,平台平滑过渡实现直播流畅不卡顿。同时,网宿流媒体加速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了个性化服务配置与部署。针对电影网用户多终端观看直播的需求,网宿流媒体数据中心采用多协议转换技术提供支撑,该技术可实现直播方的编码器或者源站输出RTMP/HTTP中任意一种协议流时,通过网宿的协议转换模块转换输出RTMP、HTTP、HLS三种不同的协议流,以满足各类平台或特殊网络环境(如:Android平台、IOS平台等)的播放需求的功能,从而避免需要直播平台提供多种协议直播流带来的不便,这一部分工作全部由网宿科技流媒体数据中心完成,此次奥斯卡直播过程中,该项协议转换技术在充分保障直播流的多终端适用的同时,也为奥斯卡直播平台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同时,为防止颁奖礼视频内容被非法下载盗用,保护直播版权,此次直播项目中,网宿还根据电影网业务特点,为其提供多种防盗链部署方式,在灵活实现内容分发与加速需求的同时,保障了内容的安全性和访问的稳定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