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移动IT市场 H3C非乱入

日期: 2016-03-13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

近日,华三通信在京举办“移动互联网+ 让应用自由流动”媒体沟通会,正式推出其在“大互联Connect+”战略框架下的首款移动互联产品——H3C移动IT解决方案。伴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一系列智能移动设备的大量接入,移动互联网技术获得了超越传统互联网的市场普及和快速发展,并极大的改变了人们信获取和分享信息的习惯。今天,人们更加依赖于自己的移动设备,期望将这种移动化的优势应用到企业办公场景,而移动IT也将成为企业提升办公效率和体验并带动企业业务模式创新的企业信息化“新常态”。

做移动IT,H3C“历史悠久”

仔细看来,H3C宣布进入移动IT市场不足为怪。H3C在做网络产品的时候就涉及到网络认证、用户管理这样的工作,随着移动网络的不断发展,包括无线WIFI/2G/3G/4G等无线网络的IP认证问题越来越突出,在解决这些移动认证的基础上,H3C加入了MEM/MDM/MAM/MCM这样的移动IT应用,并由此进入了移动IT行业。

1

华三通信战略副总裁王玮发表主题演讲

市场对于H3C落地移动IT解决方案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解读,对此,华三通信战略副总裁王玮回应:“华三做移动IT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在移动互联这个方向,H3C从2010年开始布局,2012年实现产品化,2013年面向市场首次产品发布,目前其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金融、政府、企业、运营商、医疗、物流、商贸等各个行业。H3C借助自身网络优势,不断耕耘发酵,在应用开发、应用迁移、EMM等领域目前也多有建树。

H3C移动IT的定位及愿景

最早的移动IT来源于消费领域,包括移动社交、电子商务这样的应用,但其实更多的市场在企业领域,来自产业的移动IT。H3C移动IT解决方案的定位就是把移动IT产品与包括金融、政府、企业、运营商、医疗、物流、商贸在内的各个行业相结合,实现应用的自由流动。

H3C的移动IT架构,将从云、网、端三个角度实现部署。在移动终端的角度,H3C将开发支持多种移动终端的应用,包括IOS/安卓系统的移动应用,实现了MAM、MDM、MCM、MEM等相关应用。其次在网络的角度,H3C支持非常广泛的网络类型,不仅包括常见的局域网WIFI的技术,同时也支持包括3G、4G以及基于广域网的VPN。第三就是基于云的架构提供移动互联的平台。移动互联平台将支持用户的移动设备管理,实现用户从桌面到移动的应用迁移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应用的交付。

安全管控将成差异化优势

便利性和安全性是硬币的两面。移动化带来了便捷,但同时打破了企业传统IT秩序,对IT架构、管理策略、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提供深度契合用户业务的移动化应用级交付方案基础上,H3C移动IT解决方案依托其传统网络准入优势和安全理念,聚焦网络准入和终端安全,以多重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搭建的安全管控平台,从移动终端安全、网络传输安全、应用安全、敏感数据安全和安全管理五个维度为企业构建高可靠的移动IT安全防护体系。

华三通信移动IT产品部部长王君菠表示,H3C移动IT解决方案的安全管控平台将成为H3C在竞争激烈的移动IT市场中所具备的差异性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企业网转身 华三抢滩智能家居大蛋糕

    近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布首款针对家用消费级市场的智能路由器产品H3C Magic B1,并宣布将会推出更多面向消费市场的高品质智能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

  • 博通携手本土合作伙伴 打造更加互联的中国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博通亚洲媒体峰会”上,博通宣布与包括华三通信、浪潮和四达时代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 金融灾备展开新IT“云图”

    全球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杭州华三通信深度参与了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两地三中心的建设工作,帮助农信银展开了一张全新的IT蓝图,也为更多金融企业的两地三中心、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

  • MWC中国移动上阵新网络 华三幕后助力

    3月2日,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隆重召开,中国移动亮相本次展会。华三通信作为中国移动重要合作伙伴,将就SDN、NFV等新一代网络技术与应用,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