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的雾计算对物联网有何推助力?

日期: 2016-03-22 作者:Patrick Hubbard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笔者认为,物联网的未来主要还得看亚马逊、Azure和HTTP网络。这主要是由于部署复杂网络服务来处理数十亿IoT更新让企业不堪重负;因此,IoT将是云计算的领域。虽然笔者相信亚马逊云计算网络(AWS)、Azure和设备制造商将是大赢家,但思科也可能通过自己的做法推动IoT:雾计算。

思科

“等一下,”你可能会想,“你刚刚从思科Live大会回来,他们向你展示了各种Iox兼容、强化的聚合服务路由器,你被他们洗脑了?”

笔者确实有参加IOx的展示会,并且,在欧洲笔者有机会花很多时间与SolarWinds客户交谈,特别是市政府和公用事业管理员–谈论他们的IoT计划。笔者在这些谈话中了解到,有些企业没有急于调整LAN、边缘和WAN以让所有IoT流量都转移到云中,他们可能会从中受益。

网络雾和烟雾

雾计算背后的概念是,没有理由把数十亿IoT设备的数万亿更新发送到远程服务器。雾计算会将大量处理或者至少聚合转移到边缘网络设备。这里的好处是为企业带来更便宜的WAN和可能更富响应性的系统。例如,少量温度、湿度、占用率和日照传感器可共同工作来优化本地暖通空调。

雾计算的缺点是更复杂的部署和维护。即使忽略远程部署的操作系统和应用代码,对额外分布式边缘网络设备的管理和监控都会很庞大,而会被IoT云路径避免。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这可能是减少互联网带宽以及事件处理作为服务的足够理由。但对于只有有限连接选项或巨大IoT事件流的客户,雾计算方法带来优势。

我们的IT工程师经常忘记管道的挑战,但如果是拥有2万设备的邮轮线,每个设备都要与网络运营中心通过卫星链路进行通信,那么,IoT是严峻的挑战。石油和天然气、农业生产设施以及军事业同样是如此。为了共享设备信息,这些运营商可能需要方法来部署商品IoT基础设施,同时保持主要数据集和业务逻辑靠近终端。对于他们来说,思科的统一基础设施来分布数据集和逻辑,总结和路由Ops数据,带宽卸载将很有吸引力。对于工厂车间和其他操作特别是如此,这些地方需要较大的前期投资于自定义控制和聚合代码开发,这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主要是关于频率

雾计算和边缘网络肯定会有用武之地,它们最终的部署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更新的频率以及本地启动的关键性。如果IoT更新频率很高,并且,带宽或数据集成本与数据重要性具有很高相关性,那么,雾计算都是有吸引力的选择。在另一方面,如果远程操作可接受断开,或者更新频率很低,那么发送所有数据到云端以及显著简化网络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Patrick Hubbard
Patrick Hubbard

SolarWinds极客和高级技术产品营销经理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