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们注意了:有三种SDN编程语言你需要get起来

日期: 2016-03-28 作者:Will Murrell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我们坚定地迈向SDN世界的同时,越发明显的是想要在SDN世界里闯荡,工程师们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包括SDN编程语言。当然,能够掌握每种编程语言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事实上大多数人可能没那么多的时间和兴趣来学习每种语言。

那么有三个主要的SDN编程语言需要get起来,要知道仅掌握一个可是不够的。这三种语言是Python、Java以及NETCONF。Java和Python几乎覆盖所有提供商的API,且Python十分容易学习,你可以用它做很多事情。当提及企业应用时,Java则更适合,它具备更快的运行时间。

NETCONF则完全不同。NETCONF代表网络配置协议。它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研制,并于2006年首次推出,它提供了一种方法来安装、更改或删除网络设备的配置。尽管从技术的角度讲它只是个协议并非SDN编程语言,你仍然需要了解其机制,它能够处理你无法解决或者其他SDN应用无法自动处理的问题。YANG是专为与NETCONF协同使用而研制的数据建模语言。

掌握了Python、Java以及NETCONF语言,你总能找到适合的SDN编程工具来灵活地处理绝大部分的情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