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青年节成立 5亿美刀瞄向云和大数据等核心技术

日期: 2016-05-04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月4日下午,联想创投集团成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分享了联想创投战略定位、业务组合及投资策略。

投资专注核心技术 云和大数据等成主要方向

杨元庆表示,未来是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联想并不会生产各种终端,而是专注于终端之间的连接。联想创投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

123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联想创投将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互联网领域投资,将面向全球进行科技创投。当天,联想创投5亿美元二期基金正式启动,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

推进全球科技创投:“子公司孵化”+风投 双线行进

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将通过联想加速器、风险投资、战略投资及投后管理、子公司等构成全链条的业务架构,推进全球科技创投。联想创新地采用“子公司孵化“的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积极推进创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目前,联想创投旗下有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联想懂的通信、国民认证、联想金融、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智能眼镜等子公司。

风险投资方面,贺志强介绍,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优势,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人力、财务、市场、法务、政府事务等全价值链条的创业支持。

联想创投已投资乐逗游戏、旷视科技(Face++)、StyleWe、商派、ZAKER、谛听科技、SMARTX等40多家企业,在多个前瞻性技术和创新商业领域形成生态系统。

背靠大树好乘凉 生物识别从边缘走向主流

当天,被投公司代表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唐文斌现场分享了Face++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Face++背后的核心技术是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尽管创业初期时并无商业模式,但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旷视科技已为包括支付宝在内的大量互联网企业、90%的互联网银行提供了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也为安防系统、教育系统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

子公司孵化 联想懂的通信触角伸向全球

联想集团创新性地采用“子公司孵化”的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推进创新发展。作为子公司孵化公司代表联想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也分享了其既为经理人和又兼创业者的苦辣酸甜,并介绍发展至今,联想懂的通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运营商之一,业务覆盖欧洲、澳洲、美国、中国,用户超过1100万。

青年正是为理想而奋斗的好时候,联想创投选择在五四青年节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日子成立,也寓意于帮助那些坚持技术理想的奋斗者实现梦想,融汇联想资源,联想创投将为创业者提供全价值链条的创业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