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购网络性能监控产品时,需要考虑什么?

日期: 2016-06-12 作者:Andrew Froehlich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鉴于网络性能监控系统涉及各种不同的监控、优化、故障修复和报表工具,因此网络管理员一定要理解它们的区别,按照其对于组织的重要性进行优先级划分。这样他们就能够更好地理解哪一些供应商和产品才最适合某一种特定的网络基础架构。每一种供应商产品及其组合均各有优缺点,需要进行仔细考量。 考虑基础架构的当前状态 在寻找网络性能监控工具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当前网络的状态。

有一些供应商专注于高级数据中心中包含成千上万网络基础架构组件的超大型网络。而其他一些供应商则关注于给中小型企业提供较小型简单易用的产品。 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网络中虚拟化的数量。无论是使用程序机管理程序或容器的服务器虚拟化,还是使用网络堆叠或早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鉴于网络性能监控系统涉及各种不同的监控、优化、故障修复和报表工具,因此网络管理员一定要理解它们的区别,按照其对于组织的重要性进行优先级划分。这样他们就能够更好地理解哪一些供应商和产品才最适合某一种特定的网络基础架构。每一种供应商产品及其组合均各有优缺点,需要进行仔细考量。

考虑基础架构的当前状态

在寻找网络性能监控工具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当前网络的状态。有一些供应商专注于高级数据中心中包含成千上万网络基础架构组件的超大型网络。而其他一些供应商则关注于给中小型企业提供较小型简单易用的产品。

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网络中虚拟化的数量。无论是使用程序机管理程序或容器的服务器虚拟化,还是使用网络堆叠或早期软件定义网络,网络性能监控都会有不同的功能和虚拟环境的可见性的需求。

同时,要保证自己理解网络性能监控供应商产品中与自己的WAN和云环境相关的功能。在云环境中,服务提供商可能不会提供供应商监控设备和收集统计信息所需要的可见性。在其他环境中则不会有这些限制。它确实取决于你所使用云服务的类型,以及服务提供商所支持的功能。在分析远程站点和云性能方面,有一些性能监控供应商做得更好一些。如果这一点对你很重要,那么一定要优先考虑。

集成现有网络支持工具

你可能发现自己已经有可以使用的网络性能监控工具了——并且想要继续使用它。许多生产应用程序已经经过复杂的定制,它们的功能可能很难在新工具中找到替代方法。但与此同时,市场中可能有一些网络性能监控产品提供了更高级的优化、故障修复和报表功能。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一定要理解这个性能监控软件如何能够与现有工具集成在一起。虽然并没有一种统一的方法能够无缝地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但性能监控产品能够通过分析日志数据及其他数据源来修复故障和分析问题。

网络优化与故障修复分析

要分辨最适合自己网络的网络性能监控,一个方法是考虑自己目前遇到了哪些挑战。你的网络中是否有一些应用程序不知道什么原因运行缓慢?你的网络运营人员是否总是在花时间研究一些复杂的性能问题,结果发现问题并不出在网络中?在评估供应商产品所具备的优化和故障修复功能时,这些就是你应该搞清楚的问题。有一些产品易用性好一些,但在细节上可能不如复杂工具。

性能监控产品在深度数据包检测过程中的数据包采集上功能差别很大,而且采集数据流的方法和类型也各不相同。有一些方法使用分布式软件去收集数据,而另一些则使用硬件检测或网络硬件去采集数据。每一种方法都有不同级别的数据采集功能,你必须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进行分析调研。

实施的可扩展性和易用性

你还应该考虑规模增长问题,以及部署网络性能监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监控产品的可扩展性和实现方式各种不同。有一些产品在扩展性上表现很好,而其他产品则差一些。此外,有一些供应商提供适合不同规模网络使用的不同产品。一定要保证理解自己的需求,这样才不会因为产品快速增长而不得不更换版本才能满足网络的要求。

实现不同网络性能监控的难度也是另一个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虽然有一些问题可能与当前网络的成熟度有关——如是否配置了网络时间协议和集中日志,但是有一些性能跟踪产品本身的创建和调优难度就很大。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你是想同时部署所有的监控特性,还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分步评估呢?在一些网络架构中,你可能无法马上使用所有的特性,但是你可能会在将来使用这些特性。例如,用来监控虚拟服务器和网络堆叠。你可能现在不会在生产环境中部署这些技术,但是将来会部署它们。

报表功能

有一些性能监控工具包含了标准报表和可定制报表。如果报表是组织所需要的重要功能,那么这就是一个重要的特性。但是,如果你重视报表的好处,那么你可能已经有一些上级管理层所喜欢的报表工具了。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这个产品内的报表工具可能并不重要了。相反,你应该分析那些能够将分析数据发送到当前所使用报表工具的性能监控应用程序。一定要保证这些工具兼容现有的工具,且能够提供现有工具所需要的详细数据。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