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一个家庭VMware测试实验室?

日期: 2016-06-21 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虚拟化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概念,但是很少有人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动手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在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行业中,我们最不缺少可以投入时间去深入学习的知识了。因此,建立一个家庭实验室是个人发展的基础,它能帮助你理解各种不同的网络和安全知识。建立一个实验室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使用虚拟化,这样你就能够利用一些既节省空间且具经济效益的设备。

了解HCL 即使是虚拟实验室也需要一些硬件,因此第一步是找到这些硬件。有一些平台能够适应不同的预算、办公室空间和性能要求。VMware提供了一个硬件兼容性清单(HCL),其中详细说明了生产环境所支持的服务器和组件。稍后你可以阅读一个HCL提供的常规配置,你可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虚拟化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概念,但是很少有人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动手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在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行业中,我们最不缺少可以投入时间去深入学习的知识了。因此,建立一个家庭实验室是个人发展的基础,它能帮助你理解各种不同的网络和安全知识。建立一个实验室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使用虚拟化,这样你就能够利用一些既节省空间且具经济效益的设备。

了解HCL

即使是虚拟实验室也需要一些硬件,因此第一步是找到这些硬件。有一些平台能够适应不同的预算、办公室空间和性能要求。VMware提供了一个硬件兼容性清单(HCL),其中详细说明了生产环境所支持的服务器和组件。稍后你可以阅读一个HCL提供的常规配置,你可以在一定预算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家庭实验室。下面列出了一些应该考虑问题:

NUC和Brix——Next Unit of Computing和Brix推出了很适合在家庭中创建一个VMware实验室的设备;它们体积小、噪音小并且高效节能。每一个设备都在一个与数字线性磁带大小相同的空间中设计了现代笔记本电脑的内部结构。基于英特尔的NUC扩展性非常好,并且提供了赛扬、奔腾、Core i3、i5及i7配置选项。再加上一个交换机,你就可以在一个小箱子里建立一个小型的数据中心。

Gigabyte Brix可以看作是NUC的复制版本。它与NUC一样采用了类似的英特尔处理器,Brix使用商业级网卡、SATA和USB控制器。因此,与同等级别的NUC相比,它的价格更高一些。Brix扩展性稍差一些,但是只要经过认真配置,也可以建立出一个令人满意的ESXi宿主机。华硕、宏基和其他一些OEM厂商都推出了基于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网络操作系统(NetOps),但是它们的磁盘支持各不相同。

这类平台超级紧凑的结构也可以说是一个弱点。受限于较小的双通道内置内存模块配置和芯片容量,几乎所有的网络操作系统的RAM上限都在8GB至16GB之间。而且,现有的网络操作系统一般都只带一个GbE网卡(NIC)。这在有限的实验室工作中并没有问题,但是要想增加小型平台最理想的网卡数量(3块),通常需要拆箱和/或使用USB外围网卡。有许多OEM厂商提供了带有更多网卡的NUC设备,但是作为短时间运行的设备,在这些材料上所增加的成本并不划算。

HPE Microserver——惠普的ProLiant Microserver(微型服务器)可能是认知度最高的家用服务器了。在全世界网络工程师的办公桌下,至少能看到它的4代产品。虽然它一直都不算强大,但是它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集成了许多有用的设备。矮小的Microserver包含了4个SATA插槽、PCI-E插槽和集成熄灯特性。最旧的AMD版本可定制性极高。这些12英寸大小的设备有安静的电源、可升级的存储及可自行修改的BIOS,它们已经进化成为一种小而强大的设备。

价格本身一直是一个卖点;甚至很多时候售价低、折扣很大并且还有返现活动。因此,二手市场还能淘到很多配置豪华的Microserver。即使是最新的G8奔腾级别的设备在打折之后的价格低至150美元(我刚刚买了第3台)。由于还有增加存储的空间、有较多的RAM和多个NIC,HPE Microserver唯一不足之处就是CPU相对较一般。然而,如果你会超频,那么即使是这样的配置也能变成一个足够强大的设备。

旧的笔记本电脑——一台旧的笔记本电脑也是一个建立VMware实验室的好选择。即使是一台旧的英特尔双核处理器笔记本电脑也可能支持64位客户机虚拟化,只是可能需要升级一下BIOS。

英特尔提供了关于其CPU处理器的详细资料。在设计新实验室时,这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另一个方法是寻找一些二手移动工作站(大型笔记本电脑),如戴尔Precision或更老的Alienware笔记本电脑。如果加上适当的散热设备,即使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笔记本电脑也会有多个磁盘接口、更高的RAM容量和强大的CPU。

不过,笔记本电脑通常NIC数量有限,而且RAM价格高数量少。此外,笔记本电脑一般使用得较多,因此寿命比较有限,但是回收利用老的XP笔记本电脑也是值得的。

自己搭建——如果想要超级低功耗的高性能家用设备,那么最直接的方法是自己搭建。市场上有大量面向游戏主机的micrATX主板,它们的许多特性非常适合用作小型数据中心。

不过除非你已经有很多兼容组件,否则价格就让你望而却步。一个有32Gb RAM的最新i7配置可能就要花800~1,000美元,具体取决于你选择的配置。(你真的需要一个顶级电源、液体散热器吗?)记住,如果想要使用vMotion和其他企业特性,你可能至少需要准备2个这样的设备。

在eBay上“淘宝”——毫无疑问,最有价值的方法是利用废弃的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市场上有很多二手、过了质保期但仍然非常强大的机架式服务器。随着越来越多组织迁移到云平台上,有很多的服务器退役,然后进入了eBay。

例如,第4、5代HPE DL360服务器现在可以用4、5年前十分之一的价钱买到。用相当于i3 NUC裸机的价格,你就可以买到有32G RAM的双4核服务器,可能其中还有一些存储。而且,这些设备非常常见,它们通常都在VMware的HCL清单中,因此可以很轻松地建立VMware实验室。

然而,这些设备也有一些缺点。数据中心级的设备体积大、噪音大、耗电大;它们并不是那种可以随意放在办公室角落的设备。这些设备之所以廉价是有原因的:你有理由压低它们的价格。然而,如果你有放得下19英寸机架的房间,那么获得无限的处理能力则不在话下。

更实用的方法是寻找一些体积小的PC电脑。许多组织(特别是金融部门)会采购成千上万的强大桌面电脑,然后每隔几年更换一次。因此,市面上有很多小型英特尔i5和i7桌面电脑。它们有多个PCI接口、SATA存储和大小适中的机箱,也非常适合在家里建设VMware实验室。然而,由于它们的使用寿命更长,因此它们的使用价值要高于性能更强大的同类服务器。按照不同的RAM要求,有一些确实好用的电脑可以以250~400美元价格买到。

既然有这么多可用于建设家庭虚拟实验室的硬件选择,那么还等什么,马上动手吧。使用免费版VMware ESXi虚拟机管理程序和一些开源工具(如KVM),你就可以轻松创建和运行虚拟环境了。快速、经济或者安静,你只需要在这三者之间权衡并选择其中两个目标实现即可。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