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AI尝试

日期: 2016-06-22 作者:Bryan Glick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人工智能(AI)将掌管世界,替代人类工作者,并将征服人类……”,我们所听到的大多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是IBM的AI系统Watson在US游戏节目上打败了人类。前不久,谷歌英国的DeepMind团队开发的AI系统在棋赛中击败了世界顶级选手。这被认为是机器学习领域里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而近来,微软也开发了一个AI聊天机器人,在Twitter上已快速地学会了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及纳粹分子行为,所表现地就像真正的Twitter用户一样!

对于微软来说,不幸的是其原计划并不是想让其AI系统成为一个Twitter“恶魔”,因此微软已经关闭了该系统并进行“调整”,同时承认确实其某些反应是“不妥的”。

公平来讲,这个叫Tay的聊天机器人就像之前很多无知的小年轻一样,在不良互联网用户的“坏的指导”下学会说脏话。据卫报称,Tay公开表达其讨厌女权主义者,而希特勒并没做错什么。

尽管如此,Tay的诞生仍旧给了AI发展一些积极的信号,至少它没逼你安装Windows 10,不是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