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透露ECOMP SDN平台细节

日期: 2016-06-26 作者:Antone Gonsalve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T&T日前在硅谷举行的开放网络峰会上揭开了其ECOMP(Enhanced Control、Orchestration、Management及Policy)架构的神秘面纱。IDC公司分析师Elisabeth Rainge表示,ECOMP是个“大事儿”,它将对使用AT&T网络服务的企业造成影响。

Rainge称:“ECOMP正在改变AT&T与其客户的交互方式。”

AT&T与其他运营商(包括Verizon)正在改变他们提供网络服务的方式。目前,大多数服务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来手动开启。而运营商们想要为用户提供一个门户网站,以在几分钟内激活网络服务。

为了实现这一点,服务提供商需要构建由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支持的下一代网络。如今,这个工作已经开始进行着。

AT&T按需网络服务

在2014年,AT&T推出其Network on Demand(按需网络)产品,它可让企业激活以太网连接、IP VPN和其他广域网服务;或者进行变更,例如订购更多端口或扩展带宽。现在,超过100个美国城市已提供按需网络服务。

ECOMP是提供按需网络的平台。该架构包括8个软件子系统,涵盖两个主要架构框架。首先是用于设计、定义和编程该平台的环境,第二个框架则适用于执行在设计阶段编程的逻辑。

AT&T公司首席策略官John Donovan表示,该公司已经发布了ECOMP白皮书,可让网络行业了解该公司的思路和方向。AT&T公司表示如果开发者社区愿意贡献代码,他们准备将ECOMP开源化。

Rainge表示:“开源ECOMP将会显著影响SDN、网络管理、编排甚至OSS/BSS(运营和业务支持系统)市场的发展。”

到今年年底,AT&T计划将其30%的网络虚拟化,通过这一转变来实现ECOMP。AT&T认为他们将在2020年实现其之前设定的目标——即对75%的网络实施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