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网络得益于SDN和逆虚拟化

日期: 2016-07-04 作者:Craig Mathia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SDN向前发展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是跟上巨大的且总是不断增长的流量处理和转发需求。解决办法很可能是超算的一个迅速发展的新兴分支,即逆虚拟化(inverse virtualization),通过使用很多处理器去解决单一、巨大且处理器相当密集的应用。 相信只要是跟IT有关的人对虚拟化的概念就不会陌生,至少它适用于现在的计算机。运行一个控制器,创建多个虚拟机,运行多个相互不干扰的操作系统,将如今的微处理器的潜能运用的淋漓尽致。

可以说,从终端用户到系统管理员再到CFO,每个人都很满意。 对于真正投入运行的处理器需求少于1个的应用来说,这个策略堪称完美。但大量的计算问题不只需要一个处理器,而是需要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SDN向前发展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是跟上巨大的且总是不断增长的流量处理和转发需求。解决办法很可能是超算的一个迅速发展的新兴分支,即逆虚拟化(inverse virtualization),通过使用很多处理器去解决单一、巨大且处理器相当密集的应用。

相信只要是跟IT有关的人对虚拟化的概念就不会陌生,至少它适用于现在的计算机。运行一个控制器,创建多个虚拟机,运行多个相互不干扰的操作系统,将如今的微处理器的潜能运用的淋漓尽致。可以说,从终端用户到系统管理员再到CFO,每个人都很满意。

对于真正投入运行的处理器需求少于1个的应用来说,这个策略堪称完美。但大量的计算问题不只需要一个处理器,而是需要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逆虚拟化会出现。现在,随着全球的数据中心部署更多的SDN,逆虚拟化在未来的高速网络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逆虚拟化可以在超算中寻根溯源,它以巧妙的方式将上千的微处理器联合起来,使其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单一的、能够处理密集型流量需求的非常快速的处理器。初衷是让多处理器为一个操作系统或者给定的应用服务,即所谓的单系统图景。该技术隐藏或抽象了单个处理器(最基本的复杂性也在这里),这是逆虚拟化的另一个特征,因其非常高速的互联,从而能够跨高性能总线共享处理器内存。

高速网络得益于动态SDN

前提是我们能通过整合多个内核、藉由高速网络互联拥有这些内核的处理器以及处理特定问题的高速内存来建立非常快的计算环境。在过去,这些问题基本都无法解决,或者只能通过专属硬件来处理。有趣的是,这种硬件包括路由器和高速以太网交换机,这些是如今网络的基本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它也从SDN中获益颇多。

因此,毫无疑问,逆虚拟化的方法也看到了网络设备(交换机和路由器)上应用的大量增长,这也是由SDN的快速发展所驱动的。如今的交换机/路由器什么样?无非带有专用铜线或光纤I/O接口的快速计算机处理器。

通过在软件中内置更多功能,SDN需要在这些盒子上进行的处理比过去更为弹性且动态。然而,与此同时,对速度和容量的最基本需求也需要予以处理,这也即是当适用于高速网络时,逆虚拟化能发挥作用的地方。由此产生的方案更便宜、更具成本效益、可扩展且绝对与SDN自身发展保持同步。

可以考虑一下SDN控制器的功能。它能够完全虚拟化,在虚拟机或通过网络功能虚拟化的云中实现,也可以被集成至基于SDN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中。对于分析和性能优化而言也是如此,尽管这些会是计算密集型的,但其需求能够通过计算密集型的方法予以解决,就像基本流量处理一般。因此,在我们仍需要以各种电线和电缆接入的硬件盒子的同时,这些核心网络元素的内部架构将会愈发使用逆虚拟化。而在处理高速网络不断增长的性能、容量和扩展性需求的同时,无形中也在加速SDN的发展。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