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软件定义网络中的DevOps和自动化

日期: 2016-07-05 作者:Lee Doyl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evOps强调软件开发人员及其他IT专业人员(服务器、存储、安全和网络专家)之间的协作,以快速开发、测试和发布新软件。 这里的目标是创建一种文化,实现快速、频繁且可靠地交付软件——通过尽可能的自动化以及快速测试代码实现跨多台服务器分发。 微服务和应用组件化 DevOps会利用小应用(或微服务)中应用的组件化,这些小应用可跨各种数据资源(即公共或私有云)进行分发。同时,容器(例如Docker)正在成为快速推出新微服务进行测试的流行方法。

微服务和DevOps应用需要快速配置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让它们快速运行、按需扩展,并保持高可用性及安全性。而网络需要管理工具来满足DevOps和自动化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evOps强调软件开发人员及其他IT专业人员(服务器、存储、安全和网络专家)之间的协作,以快速开发、测试和发布新软件。

这里的目标是创建一种文化,实现快速、频繁且可靠地交付软件——通过尽可能的自动化以及快速测试代码实现跨多台服务器分发。

微服务和应用组件化

DevOps会利用小应用(或微服务)中应用的组件化,这些小应用可跨各种数据资源(即公共或私有云)进行分发。同时,容器(例如Docker)正在成为快速推出新微服务进行测试的流行方法。

微服务和DevOps应用需要快速配置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让它们快速运行、按需扩展,并保持高可用性及安全性。而网络需要管理工具来满足DevOps和自动化需求,减少停机时间以及处理增加的复杂性,且不会显著增加运营成本。

DevOps和自动化网络需求

网络负责快速为DevOps应用配置适当的资源,同时在保护和管理这些快速迁移的应用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然而,微服务的灵活性和快速变化的需求给传统网络带来挑战。应用的解聚意味着现在有非常多的移动组件需要手动的网络,所以网络自动化很重要。通过DevOps预先测试网络资源的能力也很重要,这可避免应用部署时间变慢(如修复网络问题)。理想情况是:开发人员不需要担心网络资源,包括IP地址或防火墙规则。

SDN、DevOps和自动化的相互作用

软件定义网络可为DevOps和自动化优化网络,让部署复杂应用的IT企业可控制网络资源及服务(包括安全政策)的快速配置。通过将配置挑战从人转移到技术,SDN还可实现对网络的集中管理,减少运营成本。

基于SDN的网络可自动检测流量中的变化,并可基于应用类型、服务质量以及安全规则等参数来选择数据流经网络的路径。软件控制平面可管理并隐藏网络复杂性,让10000个交换机看起来像一个交换机。SDN可引导网络提供与其相关应用一致的服务,并支持快速部署大量新应用和微服务(例如容器)。

DevOps和自动化建议

领先的IT企业正在快速部署DevOps团队来加速应用开发并降低成本。DevOps式的应用开发需要快速配置、可扩展的资源以及自动化操作来灵活交付IT服务。但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传统网络配置方法(例如手动配置每台设备)无法满足分布式应用(例如Hadoop大数据及物联网)的复杂性。

SDN可自动化网络流程,为DevOps应用快速配置网络/安全资源,它还可通过将配置的挑战从人转移到技术来降低运营费用。很多超大规模云计算提供商(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和微软)已经部署SDN技术来帮助自动化配置和管理网络。IT领导者应该考虑部署SDN来满足其DevOps团队及相关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