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瞄向NFV 驱动虚拟CPE部署

日期: 2016-07-10 作者:Antone Gonsalve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运营商正在将广域网服务交付从不灵活的硬件转移到更灵活的软件,这将会给企业的分支网络带来显著优势。

目前提供托管WAN服务的运营商都愿意选择通过分发虚拟客户端设备(vCPE)的软件来降低成本。虚拟CPE让运营商可通过更新来进行远程部署或增加服务,而不用派遣技术人员去客户的数据中心安装高维护成本的硬件。

IDC公司分析师Rohit Mehra表示,如今转向虚拟CPE已颇受企业欢迎。很多企业之所以被虚拟CPE所吸引因其可帮助企业为其远程站点和分支机构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vCPE的基础是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运营商利用该框架在其数据中心中构建基于软件的网络服务。AT&T、Verizon、德国电信和SK电信等运营商正在将基于硬件的网络服务转移到在虚拟机上运营的基于软件的系统中。例如,AT&T计划到2020年虚拟化其75%以上的网络功能。

同时,运营商转向NFV也将会是今年NFV世界大会的焦点。

企业NFV

运营商转向NFV带来的变化是通过vCPE交付路由、防火墙和其他虚拟网络功能(VNF),这一趋势被称为企业NFV。企业认为这个趋势将会简化分支机构连接到公共云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

他表示:“云计算和SaaS应用的复杂性及容量需求已成倍增加。”

与通过企业数据中心的硬件实现互联网连接相比,通过虚拟CPE帮助分支机构连接到在线应用更简单。对企业WAN更直接的连接可改善基于网络业务应用的交付,例如微软Office 365、Salesforce以及在线语音和视频会议。

现在,电信服务提供商Integra已经在使用NFV构建托管PBX服务,他们不是在客户的数据中心部署PBX硬件,而是在其数据中心运行PBX虚拟版。

Integra公司网络规划及安全副总裁Stephen Fisher表示:“如今,我们在客户现场只需要做的事情是:设置光纤网络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其桌面安装电话可连接回中央云基础设施。”

虚拟CPE市场中的供应商行动

企业对vCPE的兴趣促使思科在上个月推出分支平台基于软件的版本,思科在其Integrated Service Routers上提供该平台。思科的企业NFV平台将提供一些虚拟网络功能,包括虚拟路由器、防火墙、WAN优化和无线LAN控制器。

该平台包含基于KVM管理程序的软件,可在x86上运行VNF。同时,被称为NFV基础设施层的软件将辅助服务链,并提供开放API用于部署第三方虚拟网络功能。

未来,我们大概能从在线应用商店上获取虚拟网络功能。服务提供商Masergy Communications去年六月推出Virtual f(n)门户网站用于下载和部署虚拟网络功能,首批可用的产品包括Brocade路由器和Fortinet防火墙。

去年十一月,瞻博网络推出Cloud CPE,其中包括基于软件的路由器以及各种虚拟网络功能用以运行LAN。该平台在x86硬件上运行,可部署在运营商或其用户的数据中心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