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数据中心现代化:博科推业内首个第六代光纤通道导向器

日期: 2016-07-21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出现新的工作负载,而业务的敏捷性离不开现代化数据中心网络的支持,光纤通道网络仍是企业连接关键应用和数据的首选之法。第六代光纤通道(32Gbps)为面向未来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无可比拟的可靠性和性能。

作为在数据中心网络位列第二、存储区域网络位列第一的公司,博科致力于帮助企业应对数据中心存储网络不断增长的新需求。基于此,博科于7月20日正式宣布推出业内首个面向全闪存数据中心的第六代光纤通道导向器。结合其Fabric Vision最新功能,全新Brocade X6导向器系列和SX6扩展刀片加速用户数据访问、消除性能瓶颈、满足如在线交易系统等新的业务需求。

与五代相比,第六代不只是一个简单升级,除带来更高的性能(每秒10亿IO交换)外,应用延迟降低20%,具备更高的稳定性和扩展能力,并能够向前和向后兼容,无缝集成下一代NVMe存储技术,带来更高的业务敏捷性。

博科第六代光纤通道方案加速数据中心现代化

博科第六代光纤通道方案整合了X6导向器、SX6扩展刀片及最新Fabric Vision监测功能IO/VM Insight,为现代数据中心存储网络带来更高的运营稳定性和应用性能。

X6导向器系列。作为业内首款第六代光纤通道导向器,X6导向器提供最多384个32 Gbps线速端口和最多32个128 Gbps UltraScale ICL连接端口(高于现在看到的100 Gbps)。10亿IOPS可满足现代数据中心间的交换,32 Gbps让应用响应速度比之前提升71%,消除IO瓶颈。

SX6扩展刀片。作为专用在X6导向器上的扩展刀片,SX6支持FICON和IP,在保证性能前提下,实现远距离的数据传输。SX6可实现每个平台最高80 Gbps(从业务服务器发出的数据每秒80G)的应用吞吐量和线速加密,在1/10/40 GbE广域网IP链路上,可通过32 Gbps光纤通道复制数据,也可以复制1/10 GbE IP存储数据。

IO/VM Insight功能。与第五代相比,新的Fabric Vision功能实现了网络监测的突破,从物理层的故障隔离进化至IO层面的监测。无需物理窜接,IO Insight集成在交换机上,以虚拟探针的方式监测存储设备/服务器IO负载和行为,并对检测出的错误第一时间进行自动修正以保持服务水平。VM Insight则提供针对虚拟机性能的可视性,VM Insight使用基于标准的虚拟机标签,在第六代光纤通道SAN内监测虚拟机层面的应用性能问题,可以准确地知道具体到某个虚拟机上产生的问题。

除第六代光纤通道方案外,博科通过在Brocade Network Advisor(BNA,自动化管理软件)中支持RESTful API,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满足自身需要的数据中心自动化。它可通过标准REST API提供可编程Web界面,实现分区、脚本和报告等运行任务的自动化,而功能的增加只需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实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