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Days China:一场关于开源云的狂欢

日期: 2016-07-24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期两天(2016.7.14-7.15)的OpenStack Days China已在京圆满落幕,而一场关于OpenStack技术的部署风暴才悄然开始。

如果你亲历了两天的大会现场,便会深深感受到OpenStack在中国受用户的欢迎程度。这个于2010年启动的项目如今已有55000名社区成员,其中13%来自中国。OpenStack基金会董事会中有两名成员来自于中国公司,而华为、EasyStack和有云作为基金会黄金会员,在资金和软件上给予OpenStack支持,并帮助OpenStack社区其他成员做技术上的实施。

根据OpenStack第7次用户与社区成员调查显示,65%的OpenStack部署现已进入生产领域,照比前一年升高了33%。目前,美国财富百强公司中有一半采用了OpenStack,覆盖金融服务、制造业、媒体、政府/高校研究、零售、科技与电信等多个行业。而在中国,以国家电网、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为代表等大型企业也已将OpenStack云部署应用在生产环境中。

狂欢有因:当我们谈OpenStack的时候,我们谈开发应用

目前全球已有数以千计的OpenStack云被部署以应对各种不同的工作负载,这些OpenStack云部署的方式不一样,使用的场景也各异,但都广泛部署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中。那么,为什么我们要用OpenStack云呢?

据OpenStack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解释,使用OpenStack云的主要目的还是开发应用。OpenStack作为构建与运行应用的最佳基础设施,有效实现可移植性,并利用各种工具与服务生成一个大型的生态系统。

同样是在最新OpenStack用户调查中显示,97%受访社区成员表示“以标准化的单一平台与API助力全球公有云与私有云网络”是选择OpenStack重要因素之一,用户对OpenStack的容器、NFV与裸机等技术尤其感兴趣。

部署OpenStack,企业也要提前做功课

尽管使用OpenStack开源软件能够帮助企业加速创新、加快开发,但在使用部署时,企业应使用那些已经过透彻的测试的技术。且使用开源本身对企业开发人员具有较高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各类厂商参与支持社区的原因。厂商可帮助用户安装,或者进行一些快速的问题响应、解决,做系统的测试和加固等。

而关于各家基于OpenStack构建的云平台,企业在采用时也需提前做好工作。对于OpenStack的实施,OpenStack专门提供了一些相应的操作的流程。其定义了标准的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有关一整套API必须开放出来,这是OpenStack云必须做的;另一个指定部分是进行OpenStack云的实施,必须用到OpenStack的某些指定的代码。任何基于OpenStack的商用云平台必须经过OpenStack社区的一些经常性的测试。

随着企业渐趋认识到OpenStack的适应性和敏捷性,OpenStack无疑将迎来更为广泛规模的部署。而在这场关于开源云的狂欢中,企业也需保持清醒头脑,通过正确部署OpenStack,让技术真正为企业业务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