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容器遇上超融合系统,我们需要做什么?

日期: 2016-08-02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在数据中心领域从事虚拟化、硬件设施以及集成化工作负载管理的IT专业人士来说,超融合基础设施能满足他们的何种需求?

苹果派和冰激凌更配哦。IT专业人士有时会在数据中心中看到类似的搭配,变成同类的超融合系统和容器,与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之间的完美搭配。

当然企业可以去Amazon Web Services或者Azure上面运行容器,这些公有云环境也许并不能满足IT专业人士寻找在所有层面都更加效率的需求。容器在OS层级及以上发挥作用,而超融合基础设施(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则在硬件层级上起作用,他们由此成为“完美有力的组合”,分析公司Gartner的研究总监Dennis Smith说道。

据Rob Steele说:Docker容器技术的应用在过去几年里已经翻了四倍,因此对能够同时支持虚拟化和容器的固定平台的需求在持续增长。他就职于辛辛那提市的咨询和管理服务公司RoundTower Technologies LLC,担任融合咨询系统工程师。

他认为:“HCI将继续成为容器和虚拟化工作负载的平台及基础设施选择”。

位于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初创公司ContainerX的CEO及联合创始人Kiran Kamity也同意这种观点,他认为:“拓展企业内部或云端虚拟机的灵活性将成为关键,当虚拟化工作复杂不能满足工作需要时,容器将成为超融合下一阶段的选择”。

当供应商意识到捆绑层能够创造全新的数据中心的堆栈和基础设施,并用于敏捷过程和容器时,他们开始将希望寄托于他们所宣布的新产品。用于容器的首个超融合基础设施平台在去年晚些时候由Rancher Labs正式发布。

本月,超融合系统制造商Nutanix发布了其“雅典卫城容器服务”(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ACS),允许虚拟机在相同的Nutanix集群上实现工作负载和容器的非虚拟化。

Nutanix产品市场总监Prabu Rambadran说:在ACS之前,Nutanix已经参考了有关架构,为实现DIY配置,在虚拟机中部署容器,并通过PowerShell脚本实现自动化执行。Prabu Rambadran在俄亥俄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硕士学位。

有了ACS,用户和开发人员可以自动访问Nutanix集群并将Docker引擎(Docker Engine)放置在Nutanix集群上。以前这个过程需要手动完成,但现在通过命令提示符可以自动完成,下一步是将其放入自助服务门户中,他说。

ACS现在已经具备使用条件,这只是Nutanix利用现存Docker工具进行Nutanix基础设施顶端部署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利用Nutanix的管理工具Prism部署和管理容器,仍然使用Docker,但部署对用户是透明的,同时容器也是用虚拟机,Rambadran说。

超融合系统制造商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聚焦用户当前的需求还是聚焦用户未来的需求之间的冲突,Kamity说。

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Booz Allen Hamilton公司的云计算和开源事业部门高级顾问Jarid Cottrell说:对于IT部门来说,因为容器而对其基础设施和硬件进行调整还为时尚早。同时他对用户对HP企业级服务器中新封装的Docker引擎的反应很感兴趣,他认为数据中心很可能继续在现存基础设施上投资来运行容器,在获益的同时也顾及到便携性。

“原来我们把大多数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嵌入到容器中,就是从那时起我们开始看到更多在底层架构上的提升”,他说,“我们的应用程序处在容器中处于很好的状态,我们在容器中能够决定对其采取何种方式的处理”。

抛开超融合基础设施不说,Cottrell说他观察到操作系统角色的变化,并对所有硬件差生更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容器和微服务的领域,减少了对于成熟操作系统的依赖。如Red Hat、Rancher、Mesos以及VMware’s Project Photon等公司和组织发布的产品,将OS进行定制化设置使其更符合容器的需要。

“这将给硬件以及真正需要实施的现代架构造成重大影响”,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