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随云动:华为面向云打造企业敏捷广域解决方案 重构广域网络

日期: 2016-09-13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期三天(8.31-9.2)的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6)已顺利落幕,至第二天依然亮点频至。如今,云计算已从聚焦技术的1.0时代迈向回归行业运用的2.0时代,企业上云过程中流量和流向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了支撑起行业云的规模使用,企业网络也必然要随之改变。

9月1日下午,华为以“拥抱云化架构,重构广域网络”为主题,面向企业用户推出企业敏捷广域2016解决方案,通过数据中心互联DCI、融合传送和IP硬管道、全光园区等子解决方案解决云化架构下的网络带宽、时延和效率等问题,重构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广域网络,助力企业全面建设云化服务。

拥抱云:企业网络拦路几何?

在支撑行业云建设上,企业网络主要面临的拦路虎有四。

首先是数据中心的带宽需求。云业务的广泛应用让全球数据中心流量激增,据预测,到2019年,数据中心流量将达到10.4ZB,且83%的全球网络流量将与数据中心相关,现有网络难以满足超高带宽的硬需求。

其次是数据中心间的互联。云业务对广域网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广域网具备实时、弹性的特点,传统烟囱式网络是静态的,无法响应云业务带来的突发流量。

再次,在用户体验为王时代,企业用户几乎无法接受时延。特别对于行业云来说,金融领域1ms时延会导致400万美元的损失,而就眼下火热的VR应用来说,超过20ms的时延就会造成眩晕感,降低时延是提高云业务体验的关键。

最后,园区网随着企业上云流量和流向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流向由横向变成纵向,这对网络的管理和安全的保护都形成了挑战。

克服困难:华为敏捷广域方案秘诀在哪儿?

华为从云互联、工业级云管道和云接入三个切入点解决云化架构下的网络面临的诸多挑战。从整个架构来看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数据中心联接的云互联网络和园区云应用的云接入网络。第二部分则是面向行业的生产网络-工业级互联,打造超宽、敏捷、极简、高安全、低时延的广域网络。具体而言:

重构云互联网络。华为基于SDN架构的数据中心互联解决方案可实现数据中心超宽、低时延、高效互联和动态资源调配——带宽按需调整,路由智能优化。数据中心使用OXC设备,无需外接光纤,单台设备交换容量提升至320T,突破传统电交叉交换容量的限制,而功耗仅为传统电交叉的千分之一。

重构云接入网络。华为推出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利用光纤替代太网线建设企业局域网,基于PON技术的POL组网方式,将网络架构精简为2层网络,构建极简、超宽、多业务的新型全光园区网络,便于用户体验云业务。

重构工业级云管道。华为此次推出的融合传送解决方案通过TDM和分组“统一交换”平台,配合行业深度定制的内置PCM、2Mbps ASON等技术方案,实现业务综合承载并通过硬管道隔离生产业务,(硬管道用于生产系统)以保障其安全、低时延。另外,华为ALL IP解决方案,使软平面基于统计复用,实现业务灵活高效承载;华为创新的IP硬管道技术则在IP网络隔离出一个硬平面,通过“专属管道”保障关键业务高可靠、低时延承载。

据华为固网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曾兴云介绍,华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被集成”战略,技术开放和生态开放并重,通过建设开放实验室和网络平台、技术与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立产业联盟等方式,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提升解决方案能力,服务企业业务云化和新ICT建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云中重生:统一网络管理系统

    统一网络管理系统一直是IT管理员关注的领域。能够使用一个控制面板实现有线与无线网络的配置、监控和故障修复,这确实很吸引人,但是……

  • 华为敏捷网络2016:重构网络 为云而生

    随着云计算的进一步演进,网络已然走到了不得不做出更改的渡口。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为云而生、因云而优”的“敏捷网络2016”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用户和业务移动化、生产系统物联化及应用云化带来的挑战。

  • 工业全联接:华为OneAir行业无线专网使能智能制造新时代

    为期三天(8.31-9.2)的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6)已于上周圆满落幕。9月2日下午,华为举办媒体圆桌活动,特别浓墨重彩介绍OneAir行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以助力工业迈入全联接时代。

  • “三剑合一”:HC2016开启全联接时代

    历时三天(2016.8.31-9.2)的首届华为全联接大会(HC2016)已于上周完美落幕。以往的华为网络大会、华为开发者大会和华为云计算大会“三剑合一”,直指迈向万物互联时代,华为对云的思考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