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直通网线连接,你需要了解……

日期: 2016-10-24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最早的个人计算时期,直通网线连接是PC之间最常用的数据传输方式。

现在,配备了网卡和使用直通线或分频线网线的计算机的数据传输速度要远远高于使用串行线或并行线的计算机。然而,仍然有很多时候需要使用串行或并行端口传输数据,而且这正是为什么要理解直通网线连接的原因所在。

在计算机之间通过直通网络连接传输数据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实现:

• 串行分频网线;

• 并行网线——也称为Laplink网线;

• USB传输或数据链路网线;

• UTP分频或直通网线。

传输速度取决于所选择的传输方法;然而,每一种方法都其特定的要求。

串行双频线

通过串行双频线直接传输数据要求源计算机和目标计算机上都有一个空闲的串行端口。而且,这种方式只有0.014Mbps的传输速度,因此它非常不适合用来传输大文件。除了速度速度慢之外,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工作站和服务器已经不提供串行端口,因为这种端口已经逐渐停用和替换为USB端口。

并行端口

与串行端口相比,更实用的方法是使用并行端口传输数据,因为它的速度更高,最高可以达到1.1Mbps或8.8Mbps。然而,和串行端口一样,并行端口也几乎要消失了,因为它们一样被USB接口所替换了。

USB

通过USB传输数据的方法更为流行;然而,这种方法要求使用一个专用的标准USB数据线去连接打印机或其他USB设备。这个专用的USB数据线包含一些电路,它们可以支持两个USB商品的连接和文件传输。

USB传输速度取决于主机上的USB端口版本。USB 1.1标准的最大传输速度是12Mbps,而USB 2.0标准的吞吐量增加到480Mbps——几乎是100Mbps网络的5倍以上。USB 3.0和USB 3.1则将吞吐量提高到接近5Gbps。

520

UTP

UTP双频和直通网线是这里介绍的最后两种直连网线连接方法。它们也是最流行的方法。一些不支持Auto-MDIX的老网卡要求使用双频网线,而新的千兆网卡支持Auto-MDIX,要求使用简单的直通网线。它们支持的传输速度是10Mbps、100Mbps和1Gbps,比USB 2.0的传输速度快2倍以上。

520

安装用于传输数据的Windows程序或组件已经超出本文的范围。因此在尝试使用一种直连网线连接之前你应该先了解这个方面的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一群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人员将网卡性价比提升到了新高度

    作为一家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Netronome公司有一半人员来自英特尔,核心技术是源于英特尔的网络流处理器技术,主要协助搭载英特尔的服务器(如x86等)进行高性能的网络计算和加速。目前,Netronome正朝向数据中心进行转型……

  • 虚拟机如何设置外网ip

    数据中心机房的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虚拟机,并在该虚拟机上安装了一个操作系统。那么如何给该虚拟机配置公网IP,让外网能直接访问到该虚拟上的应用呢?

  • 外来网卡的网络安全性

    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来自其他网络的网卡(NIC)能进入我的网络吗?这种情况与什么有关?要如何进行设置呢?

  • 局域网故障维护及优化技巧

    做局域网维护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更高效的去开展工作,是否对网络问题能够一击即中?本文将简单的介绍网络的维护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