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协议指南

日期: 2009-08-13 作者:Firewall.cx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网络学和通信学中,协议就是定义过程的正式规格说明书,当传送或者接受数据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协议定义了网络中数据传输的格式、时间选择、先后次序、错误检查。   简单的说,上述说法意味着如果你想让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设备进行通信,它们就需要一个共同的协议或者说是一组规则来指导这些设备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进行相互之间会话。   网络协议一般由RFC(requests for comments,请求注释,Internet标准草案定义组织)来定义,该组织中的IETF(Internet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Group)负责制定新的标准的或者协议。

网络产品供应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网络学和通信学中,协议就是定义过程的正式规格说明书,当传送或者接受数据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协议定义了网络中数据传输的格式、时间选择、先后次序、错误检查。

  简单的说,上述说法意味着如果你想让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设备进行通信,它们就需要一个共同的协议或者说是一组规则来指导这些设备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进行相互之间会话。

  网络协议一般由RFC(requests for comments,请求注释,Internet标准草案定义组织)来定义,该组织中的IETF(Internet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Group)负责制定新的标准的或者协议。网络产品供应商(例如IBM、思科、微软、Novell)就根据这些标准并将这些标准在他们的产品中实现出来。

  已经出台的协议有成百上千个,将他们一一列举在这里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现在仅仅介绍一下几个最常用的协议,而且,我们将在未来的文章中研究一些专业性更强的协议。

  下表展示了目前最流行的TCP/IP协议,同时我们用OSI模型来显示每个协议工作的网络层次。

  需要紧记在心的事情是,当你从最下边的物理层到最上边的应用层的时候,设备用于处理协议的时间将越来越长。

相关推荐

  • OSPF与EIGRP的比较

    在网络上运行的大大小小各种型号路由器,而这成百上千台路由器间的协同工作,离不开路由协议。OSPF和EIGRP都是近年来出现的比较好的动态路由协议.……

  • 实现IPsec安全性的协议有哪些?

    IPsec是专门用来解决IPv4一些基础安全性问题的。为解决这些问题,它实现了四个服务,包括数据传输加密等,为实现这些服务,IPsec VPN引入了许多协议。

  • 补牢TCP/IP——适应长肥网络环境(下)

    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TCP/IP协议早已不适应现在的网络环境和复杂应用。针对协议优化,各路厂商各出奇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力求补牢TCP/IP。

  • 补牢TCP/IP——适应长肥网络环境(上)

    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TCP/IP协议早已不适应现在的网络环境和复杂应用。针对协议优化,各路厂商各出奇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力求补牢TCP/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