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掌握不好节奏?看双模IT效果如何

日期: 2017-02-16 作者:Alan R. Earl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面对着一系列的优先顺序的竞争,部分企业正在采取一种激进的简化措施,称为双模式IT,即公司建立两种模式:一种模式关注稳定性,而另一种模式关注革新。 双模式IT的理念——一个由Gartner所创建的术语,指IT公司在两个方面都要保持关注性,并引导企业走入未来。不言自明的是,这些任务往往需要不同的属性。但当谈到是否双模式是组织运作的最佳办法时,便很难达成一致,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不仅有极端化的意见,还有包括从冷淡的支持到彻底的反对等许多其他的意见内容。

IT行业通常将双模式理解为并行操作或多线程策略,一边专注于对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而另一边在日常环境中克服各类障碍确保稳定性。总部设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面对着一系列的优先顺序的竞争,部分企业正在采取一种激进的简化措施,称为双模式IT,即公司建立两种模式:一种模式关注稳定性,而另一种模式关注革新。

双模式IT的理念——一个由Gartner所创建的术语,指IT公司在两个方面都要保持关注性,并引导企业走入未来。不言自明的是,这些任务往往需要不同的属性。但当谈到是否双模式是组织运作的最佳办法时,便很难达成一致,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不仅有极端化的意见,还有包括从冷淡的支持到彻底的反对等许多其他的意见内容。

IT行业通常将双模式理解为并行操作或多线程策略,一边专注于对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而另一边在日常环境中克服各类障碍确保稳定性。总部设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IT咨询和服务供应商Adapture的高级安全顾问Tim Cullen这样解释道,“双模式IT是一类很容易极端化的主题,因为有些人不认为这是一个实现业务有效方法或是值得支持的策略,”他补充说道。

“双模式实际上是两种不同的工作方式”,Gartner分析师Simon Mingay说,一种模式聚焦在交付可预测的内容,而另一种关注“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特别是在数字转换内容背景之下”,他说道。

Mingay进一步指出,模式1主要聚焦于使一个组织的IT核心完成数字化准备。模式2是聚焦在能力上,如敏捷开发,自适应采购和精益人员;作为能力开发和人员的培育方法,可在晚些时候选择切换到模式1。“所以,模式1事关核心竞争力的更新。模式1有时是可迭代的,但模式2则总是迭代的”,他说。

根据Mingay所说,双模式IT的内在是认为快步伐的革新是“难以置信的体验”,其指的是人们为了在自己公司内进行应用,因此需要接触和感知去理解的一部分事情。模式2提供一种环境,IT人员可以脱离已经成形的运营方式、思维方式和固定模式——就好像游泳池的深处,同时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角(来思考)。“你也许会组建一支处在模式2的核心团队,但你也可以将其中部分人员变更回到模式1的工作方式”,他说。

而这正是长期转型的诞生。这些方法、工具和流程,可以在整个公司内部进行,Mingay解释说。由两种模式提供的结构的另一种选择是公司试图立即改变每件事。“我们认为这种做法太难了”,他说。“有了双模式方法,你可以专注于改变公司内相关特定部分的内容,具体来说是随着你向前推进,包括移动或社交,还有移植等其他继续向前所面临的内容”,Mingay说。

实施

Mingay描述了在采取双模式IT的公司中情况,作为方法的阐明。在模式1中,例如,你可能计划从AIX环境迁移到英特尔架构,这是个整个行业中多次重复的,具有挑战性但通常可预见的活动。这意味着潜在的问题的范围是众所周知的,解决方案同样是熟悉的。你可以定义迁移前和迁移后的状态,为迁移写一分业务案例并制定一份实施计划。

另一方面,如果你需要为一项全新的产品或服务创建一个移动APP,也许事关整个一组新的客户群,所面临的挑战几乎是模式1的对立面。风险很高,就像陡峭的学习曲线那样而且没有人知道结果。“我们常说无论是你用哪种技术或方法,你最终将不得不面临相对可以预测(模式1)和高度无法预测(模式2)的挑战”,Mingay说。

放慢你的推进速度

当Gartner宣布,IT行业经常性但并非总是落入因循守旧的怪圈时,在这一案例中,其他分析师有着不同的看法。例如,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并不赞成Gartner的看法。Forrester的分析师John C. McCarthy最近撰写了一份题为“双模式IT的虚假承诺”的报告。他所列举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双模式IT创建了不同的两类群组,以不同速度在相互隔离的系统中进行工作”,在他看来,这意味着“IT从根本无法敏捷地解决客户和企业的需要”。

根据麦卡锡的报告,双模式也有一个长期的缺陷。相比于促进创新,其在同一系统中的狭隘的运营致使两股力量最终对资金、资源、技术和管理的关注产生竞争。他写道,另一个对公司来说更好的选择,是理解公司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驱动简化所需要的变化”,一路走来,他们也应该把敏捷的设计思维考虑进来,帮助企业获得项目管理经验和实施更加现代的应用程序和云架构。

451 Research的云研究主管Andrew Reichman称双模式IT“过于简单化”,他同样也对Gartner的方法持怀疑态度。

这并不是说双模式概念没有价值,他说。问题在于双模式假设每个公司都有些传统的内容不能或者不应该迁移到云端。“我认为:根据对收益的计算,几乎你正在运行的所有内容都可能在云端实时运行,这种过渡是有益的”,Reichman说,“你也许要问迁到云端有多难,好处到底是多是少”,有些迁移明显是不明智的,但在他看来,这是很大程度上从多方向阐明你能从双模式方法中获得什么。

思维过程可以被没有模糊架构的双模式方法所引导,他说。“如果你正在建立一个公司当前不存在的全新品牌的应用程序,你能够并且很可能遵循原生云的规则进行构建。这将帮助你积累更多的行李,同时释放对数据中心的压力”,Reichman说。这也会认识到将当前既存应用程序和数据转换到云端架构和继续以当前方式运行都将面临许多挑战。“这就和那个想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完成轮胎的替换的经典例子一样”,他补充道。

“对我而言,相比于黑白分明,流程更多的被我看成是两种‘模式’,它不仅仅是两个极端这么简单,”Reichman说。电子邮件这样的东西是很简单的,因为在可供选择的范围内各个产品在功能上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因此云端提供的行业标准对大多数公司都是非常有利的。在光谱的另一端,还是有那么些内容可能会显示出极大的差别。一个极端的例子是经纪运营公司和部分银行所使用的那种自营交易软件,其软件功能是关键的业务区别标记,Reichman说。“将这些内容迁移到云端,公司也会有所受益,但这不太可能”,他补充说道。

“我认为双模式在思考那些选择的过程中错过了许多细微之处”,他说。

并不简单

然而,Mingay为Gartner的方法进行辩护,说很多客户都成功地应用了该方法。“双模式并非由任何终端流程或技术来定义,我们不讨论模式2的技术,它并非只是与云端相关联”,他说,它并非是将一切事物转换到模式2,他补充道。“IT企业迫切需要创新,但他们也需要更新他们的核心(竞争力)”,Mingay说。

同样地,不少公司想要提升速度。但是如果他们将眼界聚焦在几个独立项目的速度上,特别是如果他们没有将精力聚焦在如何减少软件和架构的复杂性之上的话,则将会引发问题。“他们也许成功地传递了事物的PDQ,但同时他们也许正处在降低企业敏捷性的危险之中,”Mingay说,“双模式拥有统一的方法,并且这意味着要做出巨大的改变,”他说。

他强调当公司实施双模式IT架构时,需要关注“端对端”。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考虑以人为本。不能仅仅从旁观者的角度来将人们划分为赢家和输家。每个人都需要为数字转型做出贡献。“这意味着人们构建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是基于当前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要获取新技能的这一方法论,”Mingay补充说道。

作者

Alan R. Earls
Alan R. Earls

TechTarget资深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