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骤:为SD-WAN部署做准备

日期: 2017-03-14 作者:Andrew Froehlich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SD-WAN这类新技术对企业来说并不是可随意做的决定,企业可按照文章中所述的四个步骤来确定采用SD-WAN是否是个好主意。

确定远程站点的优先级。所有SD-WAN迁移计划的第一步都是要先确定远程站点的优先级。如果一个网站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那么维护租用线路基础设施以更好地确保全天候的运营效率是有意义的。不过企业可以通过实施SD-WAN并添加宽带链路作为辅助连接来考虑替代连接。这样可以让企业在较便宜的传输介质上实现智能路由功能。换句话说,企业可以用更便宜的宽带连接替换较贵的二级租用线路。

因此,如果企业以前有两条MPLS链路连接单个WAN站点,用以在关键位置进行冗余,则可以减少一条MPLS链路,用更便宜的宽带互联网链路替换,并实现跨MPLS和宽带链路的智能SD-WAN路由。企业甚至可以降低整个租用线路到关键站点的吞吐量降低以节省成本,且仍能保证所需的服务级别。

研究宽带选项。如果远程站点位于关键性列表的下端,一定要考虑用SD-WAN和两个或更多低成本的宽带链路替换租用线路。从远程站点到远程站点的宽带选项会有很大的差异。企业甚至可能遇到多个运营商不存在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在对SD-WAN部署做出任何最终决定之前,必须对宽带和租用线路选项进行彻底调查。

逐步迁移网站。将远程站点迁移到SD-WAN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从只有几个低优先级位置开始测试SD-WAN功能,并在过程中解决任何配置问题。许多SD-WAN技术的宣传语标榜即插即用,但基本所有情况下,SD-WAN部署都需要进行配置调整,以针对特定应用和数据传输需要进行更好地WAN优化。

压缩成本。最后,当你调查了哪些远程站点可以减掉或将昂贵的租用线路连接降级,那么是时候压缩成本了。由于SD-WAN技术相对较新,厂商给出的价格一般都偏高。因此,整个租用线宽带替换带来的成本降低必须要能负担起在较短时间内购买SD-WAN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成本。企业需要瞄准三年或三年以内的盈亏平衡点,如果暂时无法达到该目标,那就再等等,等SD-WAN部署的成本降低时再进行考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