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网络SLA?

日期: 2017-03-23 作者:Amy Larse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直以来,企业都在寻找一些能够保证提供商所交付服务符合性能要求的服务水平协议。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希望遇到服务水平达不到网络SLA规定的情况。相反,IT组织将网络SLA视为一种标准,从而在与提供商第一次签订合同时就能消除疑虑,然后将它们作为一种长期指标,保证他们所使用的托管服务能够高效地支持自己的运营目标。

传统上,SLA出现问题的情况往往在于无法提供关于服务表现的完整端到端视图。一般情况下,网络SLA只关注于服务交付中的独立元素——例如,丢包、延迟、抖动、可用性等。虽然这些元素个体对于整体性能有重要的影响,但是它们作为独立指标无法全面精确地评估服务质量。此外,这些指标并不能反映服务水平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目标的。

由于Telco正在慢慢扩大他们的服务目录,在云连接等方面加入了更加复杂的托管服务,所以他们也开始重新审视他们的SLA条款。一些客户希望寻找更清晰和更准确的服务水平测量指标,他们开始要求提供商提供更适合服务所支持底层业务过程的SLA。

为了应对这个要求,电信提供商正在改变以往只使用组件层指标的做法,转而使用更注重端到端的SLA。这些SLA依据是测定一定数量服务组件的性能——它们通常来自于支持特定运营的多个服务,如在线信用卡交易处理系统。

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模型,从而帮助提供商精确地说明它所交付的托管服务是如何支持公司达到客户的期望。这是一个艰巨的目标。提供商不仅需要测量每一个服务的每一个组件,而且还需要定义所有元素个体的最低输出。

更复杂的是,与特定业务或过程相关的一些服务可能实际上是由合作伙伴交付的。这意味着提供商可能无法监控到该服务的所有元素。

虽然提供商可能无法达到他们的最终目标,将网络服务性能关联到业务环境上,但是他们确实在交付越来越好的端到端SLA。这些都会让企业客户更好更准确地了解服务性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关于自动化网络监控的真相

    大多数公司实现监控的最大障碍并不是用错工具或技能。主要问题是想法错了——他们思维定势地认为监控和自动很复杂、很难,认为这些事情一般人是做不好的……

  • 你的测试方法能否确保服务和应用的可用性?

    并非所有测试方法都能确保服务与应用的可用性。在忽视应用负载与黑客攻击技术的情况下试图验证网络性能与安全,只会营造虚假的安全感……

  • 当选购网络性能监控产品时,需要考虑什么?

    鉴于网络性能监控系统涉及各种不同的监控、优化、故障修复和报表工具,因此网络管理员一定要理解它们的区别,按照其对于组织的重要性进行优先级划分……

  • 云网络时代,网络故障管理何去何从?

    过去是客户端服务器“统治”、应用运行在指定服务器、最终用户通过以太网、租用WAN链路或其他服务连接的时代,彼时网络故障管理已经比较麻烦了,而现在大型数据中心和云网络让网络故障管理更具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