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efoot Networks以太网交换机芯片创新之处在哪里?

日期: 2017-04-05 作者:Alissa Ire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Barefoot Networks以太网交换机芯片解决了什么问题?

Ed Doe:网络内部的数据面板一直非常呆板和固定——在芯片中硬编码实现,用于驱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Barefoot的芯片具备开源可编程芯片技术,允许用户快速编程实现功能创新。用户可以通过开源编程语言(P4)更新转发功能或数据面板。

例如,如果现在有一个更适合容器网络编程的新协议出现,那么就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程序进行升级。在以前,用户只能完全更换全部硬件,然后购买新的芯片才能支持新协议。

Tofino以太网交换机芯片还有哪些优点?

Doe:它允许用户横向扩展网络,从而将资源分配到最重要的特性上。此外,有很多用户希望提高网络可见性,从而避免网络宕机问题的出现。通过这个可编程数据面板,用户就可以实时测量网络,从而发现故障点,然后快速修复问题。它就像形成了一个能够自我修复的网络。

请具体谈一下P4编程语言。

Doe:我们希望开发一种向所有人开放使用的语言。我们帮助最先提出这一想法的合作者们(分别来自于谷歌、微软、英特尔、普林斯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在一起开发新语言。这些来自不同单位的人都有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和网络的经验。

如今,P4已经成为Barefoot的一个独立组织,其成员来自60多个组织机构——包括大型云和电信运营商、企业和主流网络设备制造商。现在已经形成一个围绕这一开源语言的活跃的生态系统。

何种用户适合使用这样一个可编程以太网交换机芯片?

Doe:有三类用户会对于这种转发面板上的创新感兴趣。第一类用户是需要提高数据中心内部网络运营效果的超大型云提供商。

第二类是面向企业用户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瞻博、戴尔和华为等公司都很希望能利用可编程的优势,助其更快速地给客户提供服务和升级产品。通过使用可编程芯片,网络设备制造商还可以开发出有差异性的产品,从而满足客户需求。在不久的将来,注重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医疗提供商也不得不使用与金融公司一样的网络,从而支持速度优先级划分和高吞吐量等功能。

第三类是已经在使用白盒设备的企业用户。他们已经开始创新地操作控制面板,但是他们仍然希望继续扩大网络中数据面板的控制。这一类用户数量相对较少一些,但是他们的增长速度很快。网络运营领域正变得越来越以开发者为中心,开发者编程少量的代码就可以定制出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不是只能使用设备自带或现成的功能。

对于白盒交换机来说,可编程以太网交换机芯片是否属于SDN?

Doe:我们通常不会将它归属到SDN中,因为不同人对于这个术语有不同的理解。在目前的环境中,SDN很大程度上吸引的是那些希望管理控制面板的用户,而不是那些关注于数据面板的用户。因此,我们很多时候只是将我们的技术视为一种补充技术。

有一些人视我们为下一代的SDN。不过我们更多地认为这个技术正是5、6年前人们提出SDN的最初想法。但我们并不是在重复之前其他公司所做的事情,我们真正关注的是实现网络控制或转发面板的可编程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issa Irei
Alissa Irei

TechTarget高级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