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生态共建:新华三以大投入支撑大安全

日期: 2017-05-11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网络安全态势风云变幻。传统攻击在减少,而大流量DDoS攻击在持续增加,而随着移动、物联时代的到来,针对物联网安全、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对于企业来说,新时期对威胁的发现能力和感知能力才是重点。

在新华三集团首届“新IT 新经济 — H3C Navigate 2017”领航者峰会期间,针对安全形势和应对措施的探讨也被提上日程。峰会下午,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张力、新华三集团首席安全架构师孙松儿接受记者采访,进一步就新华三在安全方面的思考和投入进行了相关探讨。

520

大研发需要大投入

据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张力介绍,早在去年11月,新华三既已与合肥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投资30亿成立新华三信息安全公司。正式落地前,已招募近一百名员工,并于今年7月进入正式办公场所。并在合肥成立了信息安全研究院,近千名研究人员落地合肥。因国有控股,背靠紫光集团,当地政府对新华三信息安全公司的落地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持。

注册落地后,除大规模招聘高端安全人才外,重点是组建了四个实验室。鉴于新华三重心在硬件业务,因而本身对实验设备的要求就比较高;其次会与测试仪器的厂商来往,进行大流量冲击、大并发、转发以验证其性能;此外,还与安天、亚信等厂商成立联合实验室,这一系列动作都离不开巨大的投入做支持。

除实验室外,新华三还会在合肥建立一个信息安全研究学院,该学院面向全国,包括对内、对外的培训。这样对内解决了人才培养的问题,可迅速把招聘人员培养成能够直接产生效益的高端人才。同时提供迷你EMBA这样的课程,面向CIO、技术主管、员工等层面的信息安全培训,帮助合肥吸纳来自全国地区的人才。

应对威胁形势需要厂商间通力合作

据张力介绍,除自研所需的实验室外,新华三也会成立联合实验室,与国内业界较为知名的公司合作。举例而言,在病毒查杀、定制这一块,新华三并不会去专门进行研究,因而与厂商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业内较为热议的威胁情报共享角度出发,情报唯有交换才会显现出意义,新华三有很多合作伙伴,是专业的、业界领先的杀毒厂商。新华三更多侧重在企业内部网络安全风险方面,再与合作伙伴、第三方机构联合构建安全生态。新华三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一级合作伙伴。

天机M9000:支持运营商网络需要硬实力

作为新华三高端下一代防火墙,天机M9000支持高并发,是针对运营商网络专门打造的。类似M9000这类高端产品在业内屈指可数,是厂商“硬实力”的体现,且代表着行业方向。M9000着重解决两个方面,一是运营商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态势,二是以硬件标准化及并发定制化的服务更好地进行交付。

据新华三集团首席安全架构师孙松儿介绍,相对来说,运营商的需求特点比较特殊,包括其一些后台业务系统的应用呈现有其自己的特点,因此在产品交付过程中有可能基于天机系统进行对接,再以运营商自己的模式去呈现。新华三立足标准化的产品交付,对于像运营商这类的大客户,会开发一些针对用户的定制化的产品。

与其他类型行业企业相比,运营商网络安全更为难做,这需要性能的提升,也需要云和大数据的支持,到这种规模上比拼的是公司的基因和技术储备。未来,新华三将继续立足信息安全,在合肥打造一个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让信息安全能够在合肥扎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