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Agility 2017:让应用更快速、更智能、更安全

日期: 2017-05-26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月23日,F5 Networks在京举办Agility 2017应用交付高峰论坛,F5携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华为、VMware、微软、AWS以及听云公司与到场人士共同分享IT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并探讨如何通过应用的角度,打造更加快速、更为智能以及更安全的云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当天,F5亚太区销售高级副总裁Adam Judd、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高级安全架构师金飞出席媒体见面会,并就F5如何让应用更快速、更智能、更安全进行了相关分享。

520

F5亚太区销售高级副总裁Adam Judd

云是大势所趋,新时期环境更复杂

如今我们正处在急剧变化的时代,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带给业态巨大的改变。F5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在开场介绍中指出,未来几年内产业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规模,到2019年云计算将达4300亿;物联网设备将达1.5万亿。

在F5今年初面向企业高层的调查报告中显示,超过半数的企业将云战略视为年度计划的重要一环。同时,随着高速网络和物联网的迅速发展,用户对云端应用的需求将变得更为复杂,单一的云环境渐趋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对企业管理层而言,如何更智能、安全可控的部署和管理复杂的云端环境变得尤为关键。

多年来,F5一直耕耘于应用交付领域,致力为企业用户打造一个可定制的、端到端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据张毅强表示,如今在云、物联网及微服务方面,F5均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帮助用户部署应用交付架构。这些方案能够让企业在不大幅改动现有架构的前提下,更加动态、智能的部署和管理云端应用,从而让企业云战略的价值得以突显。

做企业应用的门户,让应用更快速、更智能、更安全

F5公司亚太区销售高级副总裁Adam Judd将迈向智慧云的不断变化的旅途定义为数字化转型。而在数字化转型期我们的变化是非常独特的,企业需要将自己的业务转型,这需要企业重新架构、重塑业务,变化系统和流程,同时改善对客户的服务,以在数字经济中更具竞争力。

Adam指出数字化转型的三大趋势:第一,云已经成为新的现实;第二,我们迎来万物互联时代,一切事物都会被联系起来;第三,互联网危机四伏。除了云和物联网的持续发展,各种攻击也增长迅速,如DDoS攻击,在2016年达到破纪录的1.2T。如今一切都被连到网上,相互连接的设备有84亿台,其中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和应用相连的,应用定义了设备上的一切。

在过去的20年中,F5一直充当应用的门户的功能;在下一个20年,F5将继续为之付出努力,致力让企业用户的应用更快速、更智能、更安全。为实现这个目标,Adam称要依赖“勇气和自律”,通过更多地与用户接触,了解其面临的威胁,发现机会点,从而把应用做的更好。

多云成新常态,无缝迁移最紧要

在F5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看来,如今多云正在成为新常态,如何帮助企业迁移到共享的公有云,实现无缝对接是其关键所在。部署云是一个过程,为此,F5推出了针对性的方案帮助企业将愿景化为现实。

新推出方案包括:Application Services Proxy轻量级应用服务代理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户在云或容器环境中开发、测试应用时更具灵活性与可扩展性;Container Connector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统一的容器环境应用编排、管理服务;Application Connector在云端边缘为用户提供自动化的应用服务,从而使用户的核心应用更加顺畅的在本地数据中心、其他主机以及云中顺畅交付。

同时,F5同时提供对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支持,包括:私有云方案组合与OpenStack模板——通过提供已经经过测试及认证的应用服务,简化用户云端部署程序,从而降低人为失误;AWS与Azure方案模板——通过与AWS、微软这两家主流云提供商的合作,用户可以大幅降低在公有云中部署应用服务的复杂度与成本。

未来是安全、开发、运维的一体化

会上,F5高级安全架构师金飞基于眼下的态势对未来安全的构建也提出了构想。在万物互联时代,从人到行(汽车)再到住(智能家居)一切都可能受到攻击,且一旦受攻击,后果十分严重。TB级的DDoS攻击的来临,IoT设备作为攻击节点比个人电脑更具优势。

金飞表示,传统DDoS是对设备性能的挑战,而越来越多的混合DDoS是对企业防御架构的挑战。未来5-10年,企业将迎来软件定义安全,解决安全快速投放的位置问题,而安全和DevOps的融合也势必成为一种必然,最终实现SecDevOps的一体化。

除应用交付外,F5深耕安全早已有之,2004年开始推出WAF产品为用户所信赖,这也是F5承诺让应用更安全的底气所在。

应用定义IT架构的模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高层立足战略层面制定更加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策略,F5希望持续帮助更多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用户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云端之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