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路由器采购:从检阅边界路由器开始

日期: 2017-06-22 作者:Andrew Froehlich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路由器只有一个用途——实现网络之间的数据包路由。因此,路由选择仅仅取决于连接类型和预期吞吐量。由于现代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因此最好在采购之前对边界路由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阅。

我们将路由器按照它们所部署的位置及所报告的服务进行分类。近几年来,令人吃惊的是路由器增加了很多服务——这是与特殊用途路由器的最大区别。对路由器的完整评价应该涉及路由功能、连接类型、数据传输需求、冗余性和可伸缩性。

在大多数企业中,路由器位于传统园区网络环境中的LAN边界。最常见的网络边界是互联网边界和WAN边界。边界路由器是园区LAN内企业数据与不可信网络之间的第一道屏障。最关键的是,在某些时候边界路由器负责控制数据在不同网络之间的传输,从而保证了一定的安全要求。

路由器部署与管理技术的最新发展使采购决策变得更加复杂了。传统上以硬件应用的形式存在的路由器现在已经可以部署为虚拟机。这可以增加网络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软件定义网络(SDN)也是一个增长点。支持SDN的支持分割数据与控制面板。这意味着一个企业网络中的所有路由器都可以集中管理。管理员不需要再单独管理每一台路由器,也不需要按照逐个跳(Hop)的方式创建路由策略。

为特定的应用程序选择正确路由器是一项重大决策,企业IT团队负责人应仔细研读厂商的手册,而后再自行完成边界路由器的检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级交换机选型参考

    尽管数据中心级交换机的出现最初确是为了满足大型企业及云提供商的需求的,但随着虚拟化、大数据等技术在企业中的继续推进,这种需求正在普及开来……

  • 边界路由器如何实现网络负载均衡

    边界路由器是网络边界的边缘或末点的路由器,提供了对外界网络的基本的安全保护,或者从缺乏网络控制的区域进入到专用网络区域。一般来说,大多数网络都有……

  • 通过路由器保护内网安全九大步骤

    对于大多数企业局域网来说,路由器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安全设备之一。一般来说,大多数网络都有一个主要的接入点。这就是通常与专用防火墙一起使用的“边界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