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M工具对数据中心的影响如何?

日期: 2017-09-10 作者:Robert McFarlane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像其他软件包一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可以在一系列选项中使用,用户可编程设置几乎是无限制的。买家应该了解他们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分析潜在的工具是否能满足这些需求。良好的DCIM软件平台的最终评价标准是通过所选工具可以收集到的巨大数量的系统数据,轻松获取所需的信息。 资产跟踪和管理 所有DCIM系统使管理员能够将数据从现有的Excel电子数据表传输到DCIM数据库。

如果您要手动维护新系统,所选择的DCIM软件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必须足够直观,可提供足够的详细信息,并且可以轻松地输入该级别的详细信息。指示供应商输入部分您的实际电子表格数据,以便您可以自己操作数据,了解维护所涉及的内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像其他软件包一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可以在一系列选项中使用,用户可编程设置几乎是无限制的。买家应该了解他们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分析潜在的工具是否能满足这些需求。良好的DCIM软件平台的最终评价标准是通过所选工具可以收集到的巨大数量的系统数据,轻松获取所需的信息。

资产跟踪和管理

所有DCIM系统使管理员能够将数据从现有的Excel电子数据表传输到DCIM数据库。如果您要手动维护新系统,所选择的DCIM软件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必须足够直观,可提供足够的详细信息,并且可以轻松地输入该级别的详细信息。指示供应商输入部分您的实际电子表格数据,以便您可以自己操作数据,了解维护所涉及的内容。高效的DCIM工具应该能够显示您所拥有的设备,以及它们所在的机柜和机架空间。通过将条形码标签放在设备上并手动扫描,可以半自动地完成此更新级别。但是在大规模运营过程中,即使这种手动维护水平可能都过于耗时。在这种情况下,您可能会考虑通过RFID标签或其他机架内感应进行自动跟踪。这是一项高阶功能,需要另外花费成本来标记每个硬件,但它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员时间,并确保数据库是实时更新的百分百准确。

不管选择何种更新如何方法,详细的资产跟踪不应该仅仅是提供表格列表。在一些DCIM产品中,机架高度也可能是高阶功能。还考虑未来升级还可以使资产跟踪功能执行更宽广的任务,如实时和预计能源使用。

网络和计算优化

这可能是DCIM软件可以提供的最复杂的任务,但对许多人来说,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系统甚至在这一功能深度挖掘,而无需做很多其他的工作。如果主要的优先事项是优化计算资源和网络性能并保持最大的网络可靠性,请调查那些提供在大多数DCIM产品中无法提供的分析水平的专用系统。这可能意味着诸如资产跟踪和能源监控等其他功能将需要第二种形式的DCIM软件,但缺乏集成可以被专门从事网络优化的系统提供的运营改善所抵消。另一方面,完全集成的软件包可能会提供您需要的所有性能分析功能。

评估潜在DCIM软件的网络和计算优化能力对于IT专业人员而言比电源和散热选项更为熟悉,因此您可以轻松地被一些噱头所迷住。但是,与其他DCIM一样,超出您真正需要和会超额的采购可能会导致拥有昂贵、复杂和未充分利用的系统。

电源和冷却优化

在采购之前,请确认相关DCIM软件包是否与现有的通信协议兼容。特别是许多机械设备并非是具备IP可寻址能力。这些系统最常见的平台是Modbus和BACnet。与工程部门或设备部门共同验证,确定完成必要监控所需的协议。流体流量和温度监控对于设备管理可能很重要,但是这些测量的传感器将需要由其他系统所添加。即使提供IP接口的智能机架PDU也可能会具有不同的编码方案。确保DCIM软件与您使用的设备的品牌以及类型兼容,或者如果您需要开发软件界面,(确认)供应商将不会收取额外费用。

选择电源和冷却软件功能时,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其可为数据中心完成这些物理参数的监控。故障告警显然很重要,但所选系统应该能帮助您轻松区分主要以及次要事件。历史记录更为重要,因为存储的数据可以显示问题开始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有助于避免重蹈覆辙。这种历史数据的更大价值正在可以分析趋势的预测软件之中日益显现,并在即将出现的故障发生之前对其进行告警。

实时报告和分析

评估新硬件的安装将对电源、冷却、机架空间、计算性能等等造成的负面影响,可以在实际使设备投入使用之前省去很多麻烦,尤其是在高密度环境中。这种能力有很多实现方式。大多数DCIM产品涵盖一个设备数据库,用于量化物理尺寸、预估功耗、热负载和网络连接等特性。部分系统甚至可以跟踪机架重量和地板负载,并且可以根据实际测量随时间更新功耗。

“预设”分析帮助您找到新硬件所处的潜在位置,并在安装之前查看安装对电源和冷却的影响。信息可以通过表格视图进行显示,并且部分系统甚至将基于多个关键参数来对某些位置进行优先级排序。图形显示可以帮助这些信息更加易于理解。最强大的系统甚至可以在3D中显示位置信息。“预设”的分析能力在高密度企业中会非常有价值,可能会因为在还有空间的机架上安装新的硬件而超过原有的电源和冷却能力,然而却缺少环境方面的支持。然而,虽然实时报告可能是演示中令人兴奋的功能,但是这是在您完全集成了支持它所需的其他功能后,未来可能所实施的功能。

购买的选择

您如何实际处理DCIM实施的财务方面通常由您的首席财务官,而非首席信息官来决定。有些公司倾向于花费运营费用(OpEx)而不投入资本费用(CapEx)。部分DCIM供应商提供的软件产品采取一次性购买的方式,每年支付维护费用。其他供应商则提供订阅、期限使用或许可证授权的选项。部分选择SaaS许可证,而其他产品则以按使用增量付费的方式提供直接购买。部分供应商在14天的免费试用版本中提供了基础的软件包,因此您可以在做出更大的承诺之前先试用一番。一般而言,供应商将DCIM定价视为软件必须管理的机架数量或设备数量,并包括特定的监控模块。供应商通常包括具有年度许可证或维护费用的软件维护和更新。

所有厂商都提供其产品的在线演示。其中部分演示可以在一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而其他演示可能需要多次会话来理解全部的功能。在缩小考虑范围并最终执行购买之前,与几家供应商合作时间可以了解产品范围。每项演示将为您提供更多的功能和细节,帮助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

DCIM的使用与维护

实际上,使用的易用性以及维护所需的时间与DCIM产品的复杂性成反比,因此这是评估过程中的重要一方面。花一些时间与您了解排在候选名单前二或前三的各项产品,真正了解它们之间的差异,并为您的组织决定最佳选择。最好的技术产品可能在操作上比较复杂,但并一定与您的工作人员最合适。部分工作人员也应该参加(对产品的)评估。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值班时,很少发生故障,因此DCIM软件套件应该可以支持任何层级人员的访问,以便大家跟踪并理清各自的职责所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