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未来网络新形态:基于意图的网络

日期: 2017-09-12 作者:Antone Gonsalve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个概念,基于意图的网络是企业用于管理未来网络所需要的一个概念——它可能跨越数据中心,公共云和物联网。在这些多样化云计算环境上运行应用程序,所带来的复杂性是多年来习惯于用命令行脚本管理网络的工程师们无法应付的。

前不久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Future:Net会议上,专家们讨论了一个完整的基于意图的网络(IBN)系统所需要的组件,而目前没有供应商能够提供这些组件。

IDC分析师Brad Casemore说:“人们正在寻找的是自主网络。我们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但是这是行业发展的方向。”

工程师对于IBN的设想的是能够以近似纯英语语言去描述网络变化,并还能将这些指令编译成一种开放可编程设备能够理解的语言。这些设备可以是虚拟的或物理的,并且可以跨越所有的计算环境。

IBN还缺少什么

理想情况下,IBN系统还可以用人工智能(AI)或机器学习,自动根据路由网络事件来修改网络,如如移动或调整虚拟机或容器。新创公司Intentionet正在基于开源网络配置分析工具Batfish构建产品,根据它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tul Mahajan的说法,现代网络的AI还不存在。

Mahajan在Future:Net主题演讲之后的小组讨论中说,今天的AI应用不会产生普遍适用于所有网络运营商的智能。因此,定义网络中的AI是很困难的。

Mahajan说:“如果它看起来很聪明,那就是AI。如果不是,那它就不是了。”

目前大多数供应商最接近IBN的产品是一些创建和分发策略的系统,它们告诉数据中心中的交换机、防火墙和负载平衡器应该如何处理特定类型的网络流量。然而,只是制定和分配策略是不够的。

这些产品缺少的是这样一种分析,它为网络工程师提供关于每个设备状态的完整信息,并帮助他们制定一个策略来完成他们的需求。工程师经常在部署策略之后发现它们的不足,而这通常是通过网络监控应用程序发现的。

视频游戏发行商Electronic Arts的工程总监Peyton Maynard-Koran说:“你不会在[现在的]基于意图的网络中找到所有您想要的东西”。

侧重于交付IBN的主流网络供应商包括思科和瞻博网络。思科正在使用其Tetration分析引擎来支持策略创建和部署。

初创公司正在开发各种IBN工具。这些公司包括Apstra,Inc.,Forward Networks和Veriflow Systems。这三个软件开发商在Future:Net发表了关于IBN的演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微软的AI尝试

    IBM的AI系统Watson在US游戏节目上打败了人类,谷歌英国的DeepMind团队开发的AI系统在棋赛中击败了世界顶级选手。而微软也开发了一个AI聊天机器人,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