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4OOG,Mellanox开放式以太网交换机解决方案强势来袭

日期: 2017-09-13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日前,Mellanox在京召开“云启AI”超高速以太网媒体沟通会,当天,Mellanox亚太及中国区市场开发高级总监刘通就数据中心网络技术趋势发表了观点和看法,来自百度和金山云的嘉宾代表也分享了借助Mellanox方案优化网络的相关经验。

数据为王时代:网卡需要具备处理数据的能力

在刘通看来,在当今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网络也要变成一个数据处理的单元,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也需要良好的数据安全性。鉴于此,Mellanox推出智能网卡Smart NIC,如今已在很多云计算数据中心中经探索和采用。与传统网卡相比,其具备两个明显的优势,首先传输速度最快,目前有25G、50G、100G,以后会出200G;其二是体现“智能”的一块,即网卡不只传输数据,也要处理数据。同时为了提升网络处理能力,Mellanox提供片上系统SOC(System-on-a-chip),以Mellanox网卡芯片搭载ARM CPU、拥有自己的内存,提供前所未有的处理能力。

除网卡外,普通适配器也具备智能性。Mellanox提供的Innova产品拥有网卡的功能,在网卡上提升FPGA,用作特殊功能处理,以达到增强网卡数据处理的能力。

作为沟通会浓墨重彩的一环,Mellanox隆重推出全新200G和400G开放式以太网交换机解决方案Spectrum-2,如今已在云计算、大数据环境中得到较广泛的应用。

借助Mellanox高速网,企业构建更先进的数据中心架构

据刘通介绍,目前全球前六大银行中有五家用Mellanox高速网支持其后台的数据中心;前十大超大规模企业中有九家使用Mellanox的方案。这些企业拥有共同性——产生大量数据、业务高速增长、着手云计算转型。这些企业需要更为先进的数据中心架构来处理更多数据。

传统的数据中心架构正悄然地进行着变革,以CPU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数据中心架构转移。但静态的数据并不能产生价值,只有流动的数据才能产生价值,而以CPU移动数据已触及天花板,应用程序的效率是无法提升的,整个数据传输的效率会受到极大限制,因而网络在这里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即Mellanox所倡导的“网络内计算”(数据在网络过程中完成一些计算操作)。

随着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走入更前端的应用场景,亟需一个强大的深度学习平台以更快的速度完成训练、完成智能大脑的培训以满足实际业务的需求。Mellanox的技术课帮助加速深度学习,如今绝大多数的深度学习平台都可以运行在RDMA(Mellanox主导的一个高速数据传输协议)上。对深度学习平台,网络所起到的加速效果、性价比都是非常强大的,提升了更为昂贵的CPU、GPU资源的使用率。

就在活动前不久,阿里云宣布发布25G云平台,其产品采用了25G网络与Skylake处理器,网络高出同行26倍,Mellanox以支持RDMA的智能以太网卡助力阿里巴巴实现RDMA云计算平台。此外,百度也在使用Mellanox高速网络构建深度学习平台,其中最突出之处在于Mellanox以太网交换机的无阻塞、0丢包,此外支持RoCE(在以太网上运行RDMA)。此外,金山云也通过Mellanox 100G端到端网络设备来实现高速云平台;腾讯、滴滴出行、科大讯飞、青云均从Mellanox提供的网络方案中获益。

520

百度、金山云以及ODCC嘉宾与Mellanox代表合影

Spectrum-2:业界性能最高、可扩展性最强的开放以太网交换机

Mellanox新推出的Spectrum-2以太网交换机网络速度是最快的,可达到每秒400G;其次作为开放式以太网交换机,并不锁定生态,企业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交换机管理系统来管理Mellanox交换机。除性能和开放外,Spectrum-2极具灵活性。当企业用户拥有端口运行200G、400G后,可以灵活地将一个400G端口配成若干个25G端口,这给企业用户提供了强大的网络配置的灵活性。

其次,Spectrum-2拥有极强的可扩展性,Spectrum-2交换机ACL可以控制用户的流量类型,以满足更多的用户流量类型;另外一个亮点是用户可以自己定义编程,用户可以使用Mellanox交换机芯片进行定制化开发,开发更多功能,定制其需要的传输协议。

Mellanox以Spectrum-2交换机为数据中心带来一个全新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以更少的交换机构建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兼具性能与成本效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