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生态”:华为打造场景化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日期: 2017-09-21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华为2017年全联接大会(9月5-7日)已于上海顺利收官。大会首日下午,华为召开企业业务全球媒体发布会,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袁千、华为接入网产品线总裁王正安、华为企业BG交通系统部总裁袁希林、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围绕新ICT时代华为新的数字化转型议题进行了相关分享,并邀请到来自迪拜机场、霍尼韦尔的嘉宾代表分享他们借助华为解决方案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

520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袁千

数字化转型时代:开放共赢是关键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目前有64%的企业已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如今数字化已不再是纸上谈兵,而进入到“怎么做”的阶段;来自Gartner的数据表明,全球两千家跨国公司中已有67%的CEO已决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核心战略,数字化转型势必将成为企业迈向未来的极其重要的战略;同时有数据表明全球一百强企业将在2017年底完成数字化转型计划,引领整个数字化转型潮流。

纵观全球五百强企业,有197家企业选择与华为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在全球一百强企业中有45家企业与华为合作。除用户来自全球各个区域、各个国家外,合作伙伴也遍布世界各地,在华为看来,数字化转型时代不是华为自己单打独斗就能顺利开展的,需要与合作伙伴一道为全球化的用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支持。

2016年,华为企业BG发布“平台+生态”的战略,这一主导战略没有发生变化。在支持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得益于华为全栈式的ICT基础架构,并基于全栈式产品打造强有力的解决方案,深入各个行业提供独具行业特点的行业解决方案。从生态角度看,华为在开发者联盟、行业组织和合作伙伴方面持续投资,凭借“平台+生态”战略助力企业用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无源光网络技术:从运营商转向企业

发布会上,华为接入网产品线总裁王正安就《无源光网络会成为园区建设新趋势》的话题进行了分享。指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需要的网络支撑。迈入云时代,数据从水平走向了垂直,架构发生改变;同时随着更多应用、设备接入网络,需要有更为强大的网络来承载各类业务,且企业更需要网络能够更简易的运维管理。这也是无源光网络产生价值的领域,目前在运营商领域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企业里尚属起步阶段。

具体而言,无源光网络技术可谓企业带来诸多价值。首先可以大大提升业务体验,可承载企业所有业务,且鉴于光纤网可以布设一百米以太网网线,可快速布网,实现几十公里的覆盖,对大型园区作用更为突出;其次在网络运维方面可以使用自动化应为,相对传统网络层级少、故障少,可采用自动化测试工具进行精准的故障定位;最后,光纤网络具备绿色、安全的特性,相对来说,从光纤里窃取数据更困难。

据王正安介绍,华为在光解决方案领域已投资逾十年,除10G-PON等方案外,也在底层的芯片进行了深层投资,无论是ORT芯片还是终端芯片等等。2016年初华为发布POL解决方案,实现了诸多大型企业办公的覆盖,霍尼韦尔、新加坡樟宜机场均通过使用POL网络简化网络管理,提升业务体验。

智慧机场:深入场景,直击用户痛点

发布会上,华为企业BG交通系统部总裁袁希林重点介绍了华为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以新加坡樟宜机场为例,其在机场建设方面遇到诸多挑战。首先是旅客出行体验,如何对乘客的行李和行踪进行追踪;其次是机场运行,面对庞大用户群,如何提升机场运行的安全和效率、如何更好地管理机场航班服务。基于此,华为提供基于云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及虚拟化解决方案支持。新加坡采用华为POL全光园区解决方案,通过统一承载灵活支持机场各个系统,提升运维管理效率。此外,迪拜机场采用PUE解决方案提升PUE能源使用效率。

物联网方案:解决用户核心诉求

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就企业物联网建设的话题进行了相关分享。企业对数字换转型的核心诉求不外乎提升收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实现产品的服务化转型。建设面向行业的物联网,从ICT基础设施、生态建设、企业内部流程及流程变化、整个产品管理KPI体系变化到人员素质、能力等各个因素都非常重要。

在物联网建设方面,华为定位在提供连接的部分,并基于连接壮大新的产业生态,从而进一步提供一个平台为各个行业提供数据整合。华为提供交换机、eLTE接入,包括有线和无线解决方案;在公众网络方面,NB-IoT方案为业界最为关注;在云端,华为提供三种不同形态,包括和运营商合作的云、华为的云以及面向企业的私有云。

在蒋旺成看来,华为提供的最重要的价值在于云端协同,在平台上实现连接后更重要的是设备管理,此外,安全也是着重强调的一块,华为会围绕交付后的IoT网络为企业用户和运营商用户提供安全维护手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