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观点集:Veriflow更新基于意图的网络功能、有效提升BGP收敛之法

日期: 2017-11-14 作者:Eamon McCarthy Earl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eriflow更新基于意图的网络功能

网络新创公司Veriflow推出了四项新功能,用于改进其基于意图的网络功能。 Drew Conry-Murray在Packet Pushers中撰文介绍了基于意图的网络功能,其中包括一个名为“自动意图推理(Automated Intent Inference)”的工具,它可以标记了冲突的规则。 Veriflow CloudPredict(仅支持在Amazon AWS上运行)使用API从亚马逊虚拟私有云(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中提取有关客户网络的信息,实现流量可视化,而Preflight和Dynamic Diff则允许用户根据模型测试网络变化,以及比较网络模型的快照。基于意图的新网络功能源于数学严格验证和数据,而它们是由Veriflow从访问控制列表、转发表、路由器、交换机、负载均衡器和防火墙等收集得到的。

Conry-Murray认为Veriflow采用不同的方法实现基于意图的联网,允许用户通过软件确认网络是否按预期配置。Conry-Murray说:“这种建模方法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它可以提供一个复杂系统的全局视图,并且旨在产生可操作的洞察力,而不仅仅是产生一些数据留给你去解析。此外,我也喜欢它面向现有网络的设计。就是说,它的设计可以支持目前已有的网络,而不是要求新建网络。”他补充说,新的Veriflow产品将需要更多的测试才来确定其最佳用途。

有效提升BGP收敛

Ivan Pepelnjak在IP空间博客中撰文,阐述了在不改变边界网关协议(Border Gateway Protocol, BGP)计时器的情况下提升BGP收敛的依据。Pepelnjak表示,减少计时器可能有一定的好处——特别是在Cisco IOS中,他说他认为本身太高了。

在直连IP地址中,大多数BGP接口几乎可以即时检测到相邻路由器的丢失,一旦接口掉线就能马上发现到。Pepelnjak建议使用双向转发检测(Bi-directional Forwarding Detection, BFD)作为轻量级协议,替代路由协议定时器,用于检测外部BGP故障。他补充说,一些平台支持用于直接连接内部BGP友邻的BFD,而其他平台则支持所有连接类型的IBGP友邻。Pepelnjak说:“关于IBGP,只要下一跳(流量原定要到达的目标)可以达到,即使丢失一两个IBGP会话也没有关系。具有BGP下一跳跟踪功能的平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它们将BGP路由选择(通常由IGP派生)绑定到主路由表中的下一跳可达地址上。

了解企业网络安全投资回报率

马萨诸塞州米尔福德的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分析师Jon Oltsik探讨了网络安全支出的投资回报率(ROI)。ESG对412名IT专业人员的调查数据表明,有30%的受访者受制于总体拥有成本,而33%的受访者表示,安全运营上的支出将会增加。据Oltsik介绍,数据表明CIO非常乐意“投钱”应对潜在的漏洞,但是要求CISO提供具体的指标,说明新的安全措施将能够取得成功。

为了提高网络安全指标,Oltsik建议创建一个安全操作和分析集成计划,统一安全和IT团队,实现流程自动化和高级分析。 Oltsik说:“随着CISO推进这些举措,他们应该继续确定如何测量和报告他们在风险管理、安全效能和运营效率等方面所取得的持续进步。”他还补充说:“成功的CISO将是那些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证明和展示真实进展的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3种配置工具用于网络变更管理

    网络配置工具试图解决痛点问题,这些工具试图减少数据中心和园区或广域网中与管理网络设备相关的辛苦且容易出错的任务 […]

  • 基于意图的网络与SDN:有何不同

    基于意图的网络和软件定义的网络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但它们又有所不同。这两种技术方法都依赖于集中控制器来管理网络 […]

  • 思科基于意图的网络试图击败开放操作系统

    在运营商和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白盒交换技术应用的增加迫使思科开放其硬件给其他网络操作系统。尽管如此,该公司高管坚 […]

  • 广域网加速产品该如何选型

    广域网加速技术作为一项在国外应用较成熟的技术,在初入国内市场时遇到了一定水土不服的尴尬,但随着传播越来越广、应用越来越多,IT人对此技术的了解已有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