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插即用协议和Flash可被用来攻击路由器

日期: 2008-06-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安全研究人员发布的代码表明了二种被广泛应用的技术是如何被滥用来控制用户的上网体验的。


  艾德里安和佩特科夫发布的代码利用了二种技术:UPnP(通用即插即用)协议、Adobe Systems的Flash多媒体软件。


  通过诱骗用户浏览恶意的Flash文件,黑客能够修改被路由器使用的主DNS服务器,这将使黑客在不知不觉间将用户引导到虚假的网站上。


  例如,即使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花旗银行的网址,路由器受到攻击用户会被诱导访问黑客的Web服务器。这二名研究人员说,恶意行为中最可恶的是修改DNS服务器,这将使路由器以及它控制的网络成为一个僵尸网络。


  由于许多的路由器都支持UPnP协议,艾德里安和佩特科夫认为99%的家用路由器都会受到这种攻击。事实上,打印机、数字娱乐系统、数码相机等支持UPnP协议的其它设备也可能存在受到攻击的危险。


  这一攻击尤其令人不安,因为它是跨平台的——任何支持Flash的操作系统都可能受到攻击,更因为它利用了UPnP和Flash的特性,Adobe或路由器厂商无法轻松地修正这一问题。


  用户可以通过关闭路由器上的UPnP支持来避免受到攻击,但这会引起多种流行的应用——例如即时通讯软件、游戏、Skype,不能正常运行,或要求对路由器进行手动配置。


  据研究人员阿维夫称,Adobe可以修改Flash,以减轻这一问题的严重程度。但是,黑客还可以利用被称为“DNS pinning”的另一种技术发动这种攻击。他在接受即时通讯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用户应当关闭设备中的UPnP,厂商应当使产品中的UPnP功能在缺省状态是关闭的。尽管对于没有技术背景的用户来说可能有些难,但这是值得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