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理逐步转向P2P软件的管理

日期: 2008-06-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网管系统开发商针对不同的管理内容开发相应的管理软件,形成了多个网络管理方面。目前主要的几个发展方面有:网管系统(NMS)、应用性能管理(APM)、应用性能管理、桌面管理(DMI)、员工行为管理(EAM)、安全管理。虽然传统网络管理模型中的资产管理,故障管理仍然是热门的管理课题,但是他们已经不是首要的课题。随着P2P技术的迅猛发展,P2P技术的管理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一个P2P软件足可以拖垮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的所有带宽,造成网络严重堵塞——在此情况下,其他的网络管理都显得不太重要了。所以,网络管理,首要管理的是P2P软件的使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P2P技术越来越成熟,P2P软件的使用人群也越来越多。典型的P2P软件代表有:BT下载、迅雷、电驴、百兆BOX、Ares、FileTopia等等,并且随着P2P技术的发展,P2P软件管理的难度也逐步加大,越来越多的P2P软件逐步采用更为先进的传输技术,例如可以使用80端口和其他非正式协议,常常绕过企业的防火墙,同时P2P软件厂商还逐步对P2P文件的传输进行加密,从而使得对P2P的封堵更为困难,P2P软件对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危害越来越大。


  影响和危害大致可以有以下几大类:


  (1)P2P的使用会占用很大的网络带宽,导致整个网络运行速度下降,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2)P2P的大量下载,会增加病毒的携带机会,从而给公司的机器和网络带来严重的潜在危害,如果感染恶劣病毒会导致公司的整个网络瘫痪,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3)P2P的下载大量的网络资源,很多都是非正版和侵权的,从而引起版权的纠纷。


  (4)P2P下载会造成公司硬件资产的加速折旧,比如对硬盘和内存等等都有极大的伤害。


  针对P2P软件的管理方法


  针对P2P管理的技术原理和最新发展趋势。北京聚生科技有限公司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创新,退出了聚生网管2008版网络管理系统(www.grabsun.com),特别针对封堵P2P软件做了全面的优化。借助于聚生网管基于对P2P软件协议特征的深入分析和发掘,使得聚生网管系统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封堵P2P软件的网管软件,目前已经集成了国内外高达30多种的P2P软件协议特征,只需要通过鼠标点击就可以封堵所有的这些P2P软件,从而可以确保在封堵P2P软件的同时不影响其他正常的网络传输;同时集成了P2P软件下载的带宽自动抑制技术,在发现客户端进行P2P下载时可以自动抑制其带宽,从而可以对其进行人性化的警告和约束,而当客户端停止P2P下载时,其带宽又可以自动恢复,从而可以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管理;而针对一些企业的网路管理需,也可以针对带宽做特别的限定,也就是可以不用限制客户端对P2P软件的使用,而是直接对其总体传输带宽进行限定,从而可以保证企业一些合理的P2P软件(如P2P视频会议)可以正常使用,但又不会过度地占用企业的网络带宽,保证企业网络资源的均衡使用。


  同时,聚生网管采用一机安装,全网控制的快捷部署模式,保证了网络管理的最简单应用,是国内网络管理,尤其是管理P2P软件的首选品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