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日期: 2008-06-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很多中小企业的网络管理员都为企业内网维护而头疼,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病毒的传播,黑客的入侵,P2P软件对带宽的侵占以及网络规划不合理等因素都造成网络资源的浩劫。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申请更高的带宽出口也无济于事,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合理控管,从节流入手。最近笔者公司新添置了一款流量管理控制设备,通过他可以轻松的完成对企业内网各个网络应用与服务的统筹管理,今天就请各位读者跟随我一起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


  一、设备简介:


  我们公司购买的产品是allot公司出品的NetEnforcer设备,通过与之搭配的NetXplorer集合可以提供有效优化宽带服务的功能。笔者选择的是该公司的Ac2520型号的产品。(如图1)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在网络连接与设备部署方面的操作是这样的,将allot公司出品的NetEnforcer设备两端分别连接企业内网以及核心路由器,这样企业的全部流量都经过NetEnforcer设备,从而实现了流量监测功能,另外正因为所有流量都通过设备,所以可以通过流量限速,数据包丢弃等操作实现对流量数据包的管理,进一步优化企业内网。(如图2)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二、初始化管理设备:


  默认情况除了NetEnforcer设备外我们还需要指定一台服务器作为流量数据监控和记录设备,所有的流量管理服务端都放到这个服务器上,通过服务器管理NetEnforcer设备,而管理与访问则基于目前比较流行的B/S模式,我们可以在企业内网任何一台连接网络的计算机上远程管理NetEnforcer设备和控制企业流量。由于设备搭建与服务器初始化都会有厂商提供,所以我们只讲解下客户端管理工具的安装。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在客户端上安装登录管理工具的工作,剩下的任务就是去优化和管理企业内网了。

    第一步:正常情况下将服务器初始化后会开启IIS服务,我们在客户端上通过IE浏览器访问服务器IP地址即可显示登录界面。(如图3)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第二步:该客户端需要JAVA程序的支持,我们选择install java JRE first,然后选择对应的操作系统,当然大部分客户端计算机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所以下载Windows版JAVA程序即可,大概有16MB左右。(如图4)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第三步:下载程序完毕后安装J2SE程序,选择“典型”安装后点“接受”按钮。(如图5)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第四步:系统复制必须文件到本地硬盘。(如图6)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第五步:接下来我们会在桌面看到一个名为NetXplorer的图标,运行该程序直接打开NetXplorer登录界面,我们输入之前设置的登录管理帐户与密码完成登录工作。(如图7)


揭开流量管控设备的面纱(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