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硬件 选择云WAN优化

日期: 2013-04-14 作者:Gina Narcis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houghtWorks是一家全球软件设计与IT咨询提供商,它正在尝试通过使用应用交付和WAN优化即服务技术来解决网络和应用性能问题,以帮助解决全球办公室与用户之间的沟通问题。由于ThoughtWorks在11个国家有27个办公区,所以它的IT部门知道,在每一个位置边缘部署一个WAN优化设备需要很大的投入——特别是,他们位于芝加哥数据中心的应用必须服务于全球各个分站。

  这家公司并没有在每一个办公区部署WAN优化技术,而是选择使用供应商Aryaka的云WAN优化服务 。这次成功实现使公司开始考虑淘汰原先使用的昂贵MPLS链路。ThoughtWorks全球IT主管Nitin Raina说:“我们需要在海外办公区(如印度、中国和巴西)和其他位置(如北美和澳大利亚)之间部署稳定且更高效的全球WAN连接。”

  不需要硬件的云WAN优化

  ThoughtWorks采用面向整个公司的WAN优化策略之前,使用的是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链接连接其在芝加哥、伦敦和班加罗尔的分部,并使用E1和T1连接一些较小办公区。但是,在整合公司在中国的财务运营团队之后,这家公司发现,一些位于美国的应用程序(如PeopleSof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远距离执行时性能非常糟糕。Raina说:“我们的管理软件工具的响应速度不佳,而且生产效率不符合我们中国用户的要求。这时,我们才开始主动寻找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ThoughtWorks开始查看一些应用与网络性能供应商——如Riverbed和思科,但是他们没有安装硬件的钱。他说:“我们还不想在所有站点部署成熟的MPLS链路,因为它们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部署和运行。”

  这家公司开始在其美国与中国的办公区之间试用Aryaka的WAN优化即服务。将运营集中到一个国家对于ThoughtWorks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使用基于云的WAN优化策略则是一种保险的做法。Raina说:“我们中国分公司用户能够快速访问位于芝加哥的关键应用,而员工告诉我们,他们体验到了像局域网一样的性能。”

  在试用成功之后,ThoughtWorks在其他一些位置部署了Aryaka的基于云的WAN优化技术。这些服务优化了旧金山ThoughtWorks工作室产品分部和印度班加罗尔办公室之间的通信。

  在部署Aryaka产品之前,两个办公室之间无法访问对方的资源——因为加州和印度之间需要频繁传输共同开发的文件很大,所以Raina及其团队之前还不确定WAN优化是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说:“这个问题确实影响了两个分公司之间的协作能力。但当我们使用之后,我们发现两个地区的性能马上有了显著提升。”

  基于云服务的管理与安全工具

  基于云的WAN优化交付模型有应用交付监控和管理功能,用户不需要使用任何虚拟或物理设备。Raina说:“我们的监控功能也很像是一个托管服务。除非发现了问题,否则我通常不担心我们的连接。Aryaka会主动监控链路,然后向我们报告状态,让我们掌握最新信息。”云也有一些安全问题要考虑,因此ThoughtWorks仔细审查了服务水平协议和网络注意事项。他说:“在审查了通过他们的WAN链路传输数据的机制之后,我们很满意这个解决方案的安全水平。”

  ThoughtWorks计划将其他位置之间也添加全球WAN链接,如中国和澳大利亚,而且Aryaka的优化技术可以帮助ThoughtWorks在一些位置转到更为廉价的WAN链路。Raina说:“我们每天有18-20个站点要互相通信,所以我们将调整我们的WAN策略。Aryaka将会在后端连接上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很希望使用这些服务,抛弃MPLS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ina Narcisi
Gina Narcisi

新闻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