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应用交付优化工具需要考虑什么?

日期: 2013-04-25 作者:John Burk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选择适用于自己环境的应用交付优化工具和解决方案时,有哪些问题需要搞清楚?本文介绍了应该向供应商问清楚的问题。   1.你们有哪些物理设备、虚拟设备、移动/桌面客户端和云服务?这些软件能够运行在哪些平台上?解决方案的授权方式是什么?是否需要实现一些专业服务?   2.你们的解决方案能够加速哪些协议?你们有哪些支持协议优化的技术和标准?你们的优化方法与同类产品相比有何区别,它的优点是什么?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够优化TCP、UDP和IP流量?(列举您最关心的协议:HTTP、HTTPS、CIFS、NFS、SNFS、DFS、ICA/HDX、RDP/RemoteFX、FCoIP、电子邮件协议等。)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选择适用于自己环境的应用交付优化工具和解决方案时,有哪些问题需要搞清楚?本文介绍了应该向供应商问清楚的问题。

  1.你们有哪些物理设备、虚拟设备、移动/桌面客户端和云服务?这些软件能够运行在哪些平台上?解决方案的授权方式是什么?是否需要实现一些专业服务?

  2.你们的解决方案能够加速哪些协议?你们有哪些支持协议优化的技术和标准?你们的优化方法与同类产品相比有何区别,它的优点是什么?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够优化TCP、UDP和IP流量?(列举您最关心的协议:HTTP、HTTPS、CIFS、NFS、SNFS、DFS、ICA/HDX、RDP/RemoteFX、FCoIP、电子邮件协议等。)

  3.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压缩流量?如果能,它采用了哪一种方法?这种压缩可以跨流媒体和设备吗?你们的解决方案如何处理已经压缩的流量?

  4.你们的解决方案支持流量定形和优先级划分吗?它可以调整的流量有哪些?它是否能够与其他QoS机制交互?

  5.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支持数据包排序和缓解丢包?

  6.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够处理已加密数据?是否采用某种方式对流量进行加密?

  7.你们的解决方案如何优化语音IP (VoIP)协议、视频聊天、微软Lync/OCS和多播视频流媒体?

  8.请说明你们的解决方案对于Web缓存会话协议(WCCP)和外围部署模型的支持。

  9.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支持源/目标寻址和端口透明?

  10.你们的解决方案如何适应一个网络安全基础架构?防火墙设备/访问控制列表是否会影响你们的解决方案,或者解决方案是否会影响它们?NAT设备呢?

  11.你们的解决方案能否读取/设置IP数据包的QoS标记(DSCP、IP优先级/TOS),太网帧的服务类型位?它是否能够在不做改动情况下传输它们?

  12.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为所有服务和功能提供原生的IPv6支持?如果没有,哪些方面不支持IPv6?

  13.实现100%网络在线时间的推荐配置是什么?

  14.你们如何使用自己公司的资源支持客户站点的突发性问题?

  15.我们该如何管理你们的解决方案?实现高效管理需要多少培训?请说明你们的CLI、Web GUI、SSH/TFTP/SNMP访问、系统日志使用、中央管理平台/控制台的功能及自定义支持。

  16.你们的解决方案对于标准目录与认证机制有什么支持,如LDAP、AD、Kerberos、TACACS等?

  17.你们的解决方案与我们的管理工具和APM工具的整合程度到什么水平?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有提供一些临界值和警报通知?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够通过各种形式(电子邮件、SMS和页面)发送通知?

  18.你们的解决方案是否支持不中断服务的即时补丁?它是否要求将停止或者重启平台?请说明一下补丁分发流程。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