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阶段的高密度交换机:哪一款适合你?(一)

日期: 2014-02-10 作者:Glen Kemp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软件定义网络(SDN)将成为设计和部署网络的既定方法,但现在网络架构师面临着更迫切的问题:部署SDN涉及开发和流程方面的改变,而这些都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这里的两难局面是:你支持SDN的概念,但实际操作情况阻碍着你;你的物理网络边缘现在需要增加容量。如果你有充足的资金,那么,在最新推出的高密度交换机产品中,哪一个最能满足你现在的需求以及未来的SDN要求呢?

供应商部署必要的芯片来桥接物理和虚拟世界

现实情况是,不止一台交换机能满足这个特定的目标,你有多种选择。很多供应商都采用了Broadcom公司的Trident II芯片;这是一个1.28Tbps、2层和3层网络芯片组,它在单个机架单元内支持96个10千兆以太网(GbE)端口或者32个40 GbE端口。在这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中,供应商必须找到新的办法来区分自己。共同的芯片组意味着原始数据包数据将非常接近,并且通常的“速度和供应”本身并不足以让厂商使其产品与其他产品区分。Trident II的性价比非常有吸引力,这使其不仅能作为SDN数据中心的顶级机架(ToR)交换机,而且还可以作为较小网络中的关键核心。Arista、思科、戴尔、Extreme、惠普和瞻博网络已经推出了基于Trident II的产品,并且他们都努力试图使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产品:

Arista Networks 7050X

Arista Networks公司是采用Trident II芯片的首批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宣布已经有客户将其7050X平台用于生产环境,这多多少少抢走了思科发布Nexus的风头。这种早期可用性有利于提高产品性能、稳定性和持续的支持。走在最前沿意味着Arista能够相对隐私地塑造产品,并在广泛推出产品前利用此前学到的经验教训。

思科Nexus 3100

Nexus 3100是采用Broadcom芯片组的几款Nexus高密度交换机设备之一。并不奇怪的是,思科采取了与其他供应商不同的方法。思科并没有依赖于向参考设计增加价值,而是开发了自定义应用专用集成电路来补充Trident II。这里的目的是同时实现两方面的优势:高性能,同时确保低功耗和高可用性。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3100将是一个组合销售,这会受大型企业及其对高折扣交换机容量的渴求的推动。这里最大的卖点可能是Nexus操作系统本身; 撇开SDN不谈,它已经在网络领域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影响着Nexus 1000v,并且,硬件Nexus平台已经得到广泛部署。

戴尔S6000

S6000是基于戴尔收购的Force10 FTOS平台,并提供了理想的NSX集成功能(开箱即用)。对于大型部署,戴尔部署的Clos架构—Active Fabric,采用了Z9000数据中心核心光纤交换机作为网络骨干。此外,S6000还可以堆叠S4810、S4820T和S5000 10GbE/40GbE交换机。也许购买S6000最有说服力的理由是戴尔本身;戴尔具有针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一站式商店,这已经得到了IT和采购经理的一致好评。该交换机可能是折扣最多的:它最终将会作为商品出现在市场,戴尔将会因其获得成功。

请继续阅读《下一阶段的高密度交换机:哪一款适合你?(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