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任 避免虚拟化拖延

日期: 2011-09-01 作者:Josh Stephens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既然你开始深度使用虚拟化,30%左右的服务器也被虚拟化了,那么是时候考虑下一步:在虚拟机上部署核心应用程序。但问题是,如果这些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管理员无法信任你的虚拟环境,他们会不愿合作,造成虚拟化拖延。   许多公司的虚拟化投入遵循3个阶段。第一阶段,新的应用服务器部署在虚拟机上。

一般这些应用服务器很容易虚拟化或者迁移到虚拟机上,不存在什么风险。虚拟服务器部署是如此容易,所以虚拟机的数量会显著增加,最终达到上述的30%服务器服务器都被虚拟化。第二阶段,关键基础架构服务器移植到虚拟化技术。这通常包括总部邮件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

此时虚拟机是应用服务器的默认平台。第三阶段是所有都迁移到云。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既然你开始深度使用虚拟化,30%左右的服务器也被虚拟化了,那么是时候考虑下一步:在虚拟机上部署核心应用程序。但问题是,如果这些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管理员无法信任你的虚拟环境,他们会不愿合作,造成虚拟化拖延。

  许多公司的虚拟化投入遵循3个阶段。第一阶段,新的应用服务器部署在虚拟机上。一般这些应用服务器很容易虚拟化或者迁移到虚拟机上,不存在什么风险。虚拟服务器部署是如此容易,所以虚拟机的数量会显著增加,最终达到上述的30%服务器服务器都被虚拟化。第二阶段,关键基础架构服务器移植到虚拟化技术。这通常包括总部邮件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此时虚拟机是应用服务器的默认平台。第三阶段是所有都迁移到云。

  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很大程度是在企业内建议信任关系。比如,如果你是企业财务数据库的管理员,一些基础设施团队的人想把你的SQL服务器迁移到虚拟服务器上共享SAN,而你的服务器两年来一直运行在快速可靠的物理系统上。你肯定希望他们能保证你的性能和可靠性不受影响。

  如果这些改变而影响应用程序性能,你就把自己置于不利之中,而且共享计算机资源让情况变得更糟。没有建立信任,就会发生虚拟化拖延。

  建立和维护同事间或对自己的信任,避免虚拟化拖延的关键是可靠地性能管理和监控。管理虚拟化架构和虚拟化应用服务器需要专业的技术和工具。应该考虑如下步骤:

  • 在迁移物理应用服务器到虚拟机之前,建立应用程序性能标准
  • 迁移后每周做性能评估,确保了解任何性能下降问题
  • 了解孤立虚拟机磁盘和僵尸虚拟机
  • 需要时运行实时容量优化,保证你的基础设施利用率最大
  • 确保总揽全局,因为很多时候虚拟环境下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是由SAN I/O或是网络性能造成的。

  如果上面的过程吓到你了,那么可能是因为你用了错误的管理工具。如虚拟化这样的专业技术需要专门的监控工具和技术,你要寻找上述提到的有益于处理过程的工具。可靠的管理是建立信任的关键。虚拟化技术可以带来很多优势,但是不太容易做好,所有在你部署和迁移策略中,不要忘记智能管理。

相关推荐